你喊你的,我做我的!最严“十条”后 ,记者再访培训机构,仍有超前教学……

2018年04月19日 17:50:16 | 作者:王建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86580f3ca6264ac28c8e4 13937930 2018-04-19 17:50:16 /a/20180419/5ad86580f3ca6264ac28c8e4.shtml

  日前,南京市教育局联合工商、纪委部门对南京石头培优、学而思、书人等3家校外培训机构的21个教学点进行突击检查,并对外发布了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最严“十条”。

  个别培训机构仍提供超前教学

  4月16日,南京对外发布了校外培训机构整治最严“十条”后,记者走访了南京市场上学而思、书人教育、优胜教育、环球雅思少儿英语等多家校外培训机构。 

  培训机构表示,他们已对课程内容做出相应调整。 

  优胜教育工作人员:我们优胜以查漏补缺为主,就是课内的知识查漏补缺。 

  位于南京鼓楼区的至慧教育培训机构主打托管和语数外提优,记者以五年级学生家长的身份咨询课程内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的课程已调整到以补习内容为主。

  至慧教育工作人员:首先是课本知识学扎实,再做一些课本知识为主的习题,比如说实验班题目。

  记者提出,是否有班级能提前学习六年级甚至初中知识时,工作人员表示,要根据孩子的学科基础安排。

  至慧教育工作人员:要提前学六年级知识,要看跟老师怎么去商量,看看老师怎么安排。

  奥数班暗藏培训机构

  在环球雅思少儿英语龙江校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只有周末有课程,平时只有一名吴老师在他们这租了一间教室教奥数。

  环球雅思少儿英语龙江校区工作人员:小学奥数,他教得挺好的,这边好多人都是慕名过来的。

  教室里10多名孩子正在上课。吴老师告诉记者,他主要教英语数学,班上都是冲刺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学生。

  吴老师:就是拔高到附加题,学校考试附加题。南外入学考试变革了,面试没必要拔高到多少。

  石头培优等待整改意见

  4月15日,南京教育局在检查时发现,在工商登记的 " 石头培优 " 教育机构,属于无证经营不具备从事中小学学科类培训的基本资质并且现场无具体负责人,管理和教学秩序混乱。目前,南京“石头培优”嘉业、浦口、城东等6个校区都未营业,只有百新和文荟两个校区营业。 

  对此,石头培优表示,当天未营业是正常休息,不涉及停业整改。

  南京石头培优工作人员:不用担心,我们现在在等主管部门的整改,接到通知会立即调整的,会调整不会停课。

  记者在网上查寻发现,石头培优在南京市鼓楼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名称为南京卓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主要为教育设备、教育软件研发、教育信息咨询等类别,不含与学历教育相关的培训或服务。相关人士认为,使用工商部门注册的执照开展教育培训属于打擦边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