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行动典型案例曝光:高速公路倒车、逆行危害大

2018年04月19日 18:01:33 | 作者:赵凌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8616ef3ca6264ac28c888 13938069 2018-04-19 18:01:33 /a/20180419/5ad8616ef3ca6264ac28c888.shtml

  高速公路倒车、逆行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是“春雷行动”打击和查处的重点。为精准锁定违法行为人,确保教育处理到位,“春雷行动”中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在依托视频巡查、监控抓拍等方式开展非现场执法的同时,努力提升执法效能,通过巡逻发现、主线拦截、上门查处等方式查获了一批在高速公路倒车、逆行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实施现场教育处罚、确保记分管理到位。今天,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实名曝光8起春雷行动开展以来被查处的违法倒车、逆行典型案例。

  案例一:驾车错过出口倒车被查获   

  20183121223分,陆志国驾驶苏K719HH号小型轿车行驶至沈海高速959公里处时,因错过高速公路出口,实施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被盐城高速二大队民警现场查获。后陆志国被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

  案例二:酒驾遇检查竟高速调头逆行 疯狂驾驶人被现场抓获

  317日晚8点左右,盐城支队高速五大队民警在盐阜高速公路东沟收费站发现一辆号牌为苏J28Z33的白色奥迪轿车下匝道时突然停车。看到民警过来检查,驾驶员竟驾车掉头逆行从匝道又驶向主线往阜宁方向开去。民警立即通报阜宁收费站执勤警力注意发现。晚830分,阜宁主线站执勤民警在该车缴费时将车内人员成功控制。经查,驾驶员梁兆林当晚喝酒后驾车上高速回东沟,看到有交警查车心中害怕,竟掉头从收费匝道逆行驶向高速主线。后民警对梁兆林进行呼气式酒精检测,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6毫克。

  梁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高速公路逆行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被合并处以1200元罚款,驾驶证记24分并暂扣6个月。

  案例三:错过出口逆行酿事故

  32511时许,贾贤启驾驶车牌号为苏AW3E15的轿车在长深高速淮安境内由南向北行驶时,因错过高速出口在应急车道内倒车,结果与后方一辆轿车相撞。事故造成两车严重损毁及高速护栏损坏,幸好没有人员伤亡。贾贤启因在高速上倒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已被淮安支队高速三大队民警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

  案例四:疯狂的半挂货车 高速上逆行20公里 

  323日晚2115分,徐州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通过视频巡查发现在G30连霍高速徐州段,有一辆苏G15718号牌的重型半挂货车沿应急车道逆向行驶,通过监控观察,民警发现这辆货车在逆行前对车辆号牌进行了遮挡,驾驶员因此就更加肆无忌惮。

  民警迅速开展视频追踪。然而,这辆货车在行驶至K104公里处时,做出了更加疯狂的举动,驾驶员将车辆直接沿超车道逆向行驶,期间有多辆正常行驶的车辆都险些与其发生事故。最终,这辆货车在逆向行驶了20多公里后,在通往G2互通处掉转车头,将车辆开上了京沪高速。事发后,民警多次联系车主和驾驶员,但驾驶人一直潜逃躲避处罚。通过民警反复教育,415日晚,驾驶员到大队接受处理。驾驶员交待,当天因为他发现走错路之后,抱着侥幸心理用毛巾对号牌进行遮挡,随后冒险逆向行驶了20公里。

  目前,该车驾驶员吕继栈因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以及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被合并处400元罚款,记24分。

  案例五:高速因雾情特级管制 货车驾驶人逆行上高速发生事故

  33021时许,G15沈海高速盐城境内射阳至灌河大桥段由于大雾,实行特级管制,所有收费站入口及服务区出口被依法关闭。一辆货车驾驶人竟从服务区入口逆向上了上高速,结果在高速公路上调头时,与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发生事故。

  当晚2240分左右,盐城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民警巡逻至响水服务区入口时发现一辆号牌为辽FL6569的货车和一辆小轿车发生交通事故后,停在高速公路主线上。询问中,民警发现货车驾驶员陈金成对事故发生过程含糊其辞,便带着货车驾驶员到响水服务区调取监控。面对监控视频,货车驾驶员坦白:由于自己车上拉的是螃蟹,遭遇交通管制车辆出不去,担心货物受损便铤而走险,从服务区入口逆向上了上高速,结果调头时与那辆小轿车发生碰撞。

  随后,民警对陈金成作出了罚款200元的处罚,驾驶证记12分,其驾驶证最高准驾车型被依法降级。同时,民警还对该起事故责任作出认定,陈金成负全部责任。

  案例六:实习期独自上高速+逆行6公里+违停

  461828分许,南京交警高速四大队民警通过监控发现一辆号牌为皖MDK328的银白色轿车正在高速上的第一车道持续逆行。大队民警在通知就近巡逻警车前往现场处置的同时另一方面通过视频监控一路“跟踪”该车,六分钟后该车在马鞍出口驶离高速公路。事发后,南京高速四大队民警逐一梳理、查看道路监控,通过视频资料成功锁定违法车辆驾驶人熊维平去年7月份才拿到驾驶证驾照尚在实习期内。

  后核实,该车于当天1825分在四桥高速金牛湖服务区加完油后即从服务区进口逆向驶出,并一路在高速公路第一车道内持续逆行六公里多,最后从马鞍出口驶出高速公路,期间在马鞍互通处违法停车。目前,南京交警高速四大队依法对驾驶人熊维平在高速公路上逆行、违停、实习期(去年7月考取驾驶证)独自上高速三项交通违法行为合并处罚600元罚款记15,此外驾驶人尚处实习期内,因一次性被记满12,目前驾驶证也被注销。同时,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对熊维平扰乱公共场所秩序违法行为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案例七:错过加油站 高速倒车十几米被查获

  471636分,镇江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民警在窦庄服务区发现车牌号为皖LK5305的小型轿车,沿沪蓉高速公路由东向西行驶至203公里处窦庄服务区入口处,将车辆开过服务区入口十余米后,将车辆沿左起第四车道又倒退到入口处,骑轧导流带重新进入服务区,结果在服务区入口匝道被执勤民警查获。

  据轿车驾驶人韩浩交代,当天因其车辆需要加油,又对道路不熟悉,车辆开过服务区入口十余米后,发现继续前行的话要绕行90余公里,担心自己的油量不足以担负车程,于是便在高速上直接倒车。驾驶人因在高速公路上逆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

  案例八:倒车发生事故,竟辩称挂错档

  49号上午8时许,在沈海高速小海枢纽附近,一辆号牌为苏JL5399的灰色轿车由北向南行驶经过启东方向出口时忽然停车开始倒车。随后,该车与后方驶来的车辆发生事故。面对现场交警的询问,驾驶人蔡祥华先是辩称自己只倒车了一小段距离,随后在交警部门接受事故调查时,更是狡辩称自己不熟悉车辆档位,误挂了倒档。后来,蔡祥华因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南通交警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且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

  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同时发布安全出行提示:“五一”将至,高速公路即将迎来自驾出行高峰,广大驾驶人开车上高速前务必提前规划好线路,遇有车多缓行或交通管制、分流时请服从交警指挥、按需排队通行,错过高速出口切勿倒车逆行,可继续行驶至下一出口再下高速。节假日出行高速公路服务区加油紧张,请上高速前提前加满油量,遇有车辆油量不足的紧急状况时,可通过拨打96777热线服务方式,向高速公路经营管理部门求助,接受专业施救,切勿贪图方便而导致交通违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