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们!传统名菜、创新菜、非遗美食......400多名淮扬名厨挑战你的味蕾

2018年04月18日 15:22:48 | 作者:王德俭 刘露 王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6e741f3ca6264ac28bc23 13922474 2018-04-18 15:22:48 /a/20180418/5ad6e741f3ca6264ac28bc23.shtml


  今天(4月18日)上午,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的首场活动--2018年中国淮扬菜大师邀请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淮扬名厨齐聚一堂,共同展示淮扬菜传统技艺和独特魅力,献上一场视觉盛宴和艺术享受。

  本次淮扬菜大师邀请赛分为淮扬传统名菜组、淮扬创新菜组、淮扬非遗美食组、中国名菜名点名小吃组和淮扬菜宴席展示组等五大板块,共有来自全国各地460名淮扬菜名厨参加比赛。

  参赛选手张志青带来一道以青豆泥为基础的创新菜——青豆的梦:“青豆泥非常受欢迎,我们把它改成点心,用青豆泥做馅,外面裹上南瓜、黑米、紫薯,然后上面用糖艺做一个豆芽,豆芽让它一天天长大,相当于我们人一天天的在追求梦想,就是这样一个创意的过程。”

  作为邀请赛的特色项目,淮扬传统名菜现场制作比赛尤为受到关注。在现场,松鼠桂鱼、水晶虾仁、狮子头、牛肉美食、龙虾美食和软兜长鱼等六个项目比赛轮番登场,参赛选手在展示精湛厨艺的同时,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厨艺视觉盛宴。

  参赛选手周留堂是一名地地道道的淮安人,他用一道独特创意理念的水果沙司松鼠桂鱼,第一个完成了比赛。松鼠桂鱼最关键的地方是刀工,一定要精细均匀,普通的松鼠桂鱼外面加一点沙司白糖白醋,而这道水果沙司松鼠桂鱼里添加了很多自己创新的理念在里面,有橙汁水果酱调制的这个秘汁,口感会更加鲜甜,而加水果的目的是让它更有色彩。

  据了解,除了主竞赛单元外,主办方还专门设置了菜品展示区,各式各样的淮扬菜、创新菜集中展示,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嘉宾黄学正表示,这些菜肴不仅色香味俱足,而且还具有时代的创新性。

  此次淮扬菜大师邀请赛邀请了专业评委、食品安全专员组成评委组,并由行业权威现场进行仲裁,当场公布比赛成绩,获奖的菜品将会在食博会上进行展示。

  省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于学荣称,通过本届大赛的举办,能够推进淮扬菜品牌意识的创新,传播淮扬的饮食文化,推进淮扬菜产业链的融合。下一步是将进一步把淮扬菜系列化标准进行规范,从而推进淮扬菜的工业化、产业化向前发展。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