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多方合作 让科教资源动起来

2018年04月18日 15:48:48 | 作者:陆啸 杨时盛 蔡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6f488f3ca6264ac28bd77 13922766 2018-04-18 15:48:48 /a/20180418/5ad6f488f3ca6264ac28bd77.shtml

  记者从南京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获悉,为推动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新区启动基础教育多方合作办学试点,推动科教资源向中小学流动。

  今天(4月18日),南京浦口实验小学高新分校和江北新区生物医药谷、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等单位签约,围绕提升青少年学生科学素养、培养棒垒球体育人才、建立文化艺术教育水墨课堂等开展深入合作。而这种合作办学模式,也将在新区进一步推开。

  教育问题一直都是过去被称为“教育洼地”的江北市民广泛关注的焦点。谈及普惠教育和高端教育在江北新区的发展规划,据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相关人士透露,2018年新区将新建11所公办幼儿园,小学9所。此外,英国的哈罗公学、美国的托马斯实验学校也都要来办学,有的实验学校将覆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学段。

  把江北新区的高新资源、科教资源与中小学校“架桥”,是开启新区基础教育合作办学的重要途径。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在南京浦口实验小学高新分校走访发现,为了进一步推动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学校重点谋划社团建设,并打造了书法、绘画、棒垒球等在内的八大校级社团。社团里小队员们勤学苦练,多才多艺,吹拉唱跳,样样精通。而这些青少年才艺的精进,就离不开来自新区高校师生的专业指导,形成高校教育资源与小学教育资源之间的优势互补和共享共通,也是高校教育文化与小学教育文化之间的有力碰撞和深入交流。

  据悉,南京大学模式动物研究所将努力把高端的科学研究成果转化为儿童易于接受的教育资源,丰富儿童的科学生活。而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将为浦口实小高新分校的体育教育、艺术教育等多方面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浦口实小高新分校校长高发扬表示,通过大学、小学的师生牵手,将在持续的交流、交往中锻炼能力、增长才干,以各自不同的视角为彼此的成长提供无限的可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陆啸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