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醒酒没醒!隔夜酒驾送娃上学 危险!

2018年04月18日 10:16:51 | 作者:宁交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d6a747f3ca6264ac28badd 13918361 2018-04-18 10:16:51 /a/20180418/5ad6a747f3ca6264ac28badd.shtml

  明知自己酒后睡醒还残留酒气,却因送孩子上学心切而冒险上路。4月18日上午,男子刘某因饮酒驾驶被交警四大队查获。

  4月18日上午8点40分左右,交警四大队民警在水西门大街执勤期间,发现一辆轿车自西向东行驶时,违法变道影响后车通行,便将其拦下进行教育。驾驶室车窗打开后,现场民警周凡闻到明显的酒气,便立即将驾驶人带回大队进行处理。经了解,刘某昨晚喝了不少白酒,直到22点才结束饭局,今天早晨醒来时,虽然感觉自己还有明显的“酒味儿”,担心酒精没散尽,但是孩子上学没人送不行,他只好亲自驾车将孩子送到学校,不料在返回的路程中被交警查获。

  经测试,刘某的吹气结果为73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将被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交警提醒:每人的解酒能力不同,隔夜酒后最好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切勿冒险驾车上路。

  酒后驾车?错!贿赂辅警?错上加错!

  今天,4月18日凌晨1点10分,南京宁杭高速交警在宁杭高速上坊公安检查站设卡开展酒驾整治工作。一辆宁波号牌的白色福特在设卡区域行车缓慢,有躲避检查的嫌疑。执勤民警当即上前控制车辆,当驾驶员车窗摇下,刺鼻酒味扑面而来,询问驾驶员有没有喝酒时,驾驶员承认昨天(4月17日)中午喝了两瓶啤酒。

  经酒精吹气检测,体内酒精含量为34mg/100mg,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而陈某对呼气式结果有异议,于是民警带陈某到医院进行抽血化验,在去医院抽血路上驾驶员陈某悄悄从口袋掏出一千九百零五元塞到警辅怀里让放了他,被警辅当场严词拒绝,并告知其酒驾的危害,让其端正态度接受处理。

  经了解,驾驶员陈某17号中午和几个朋友在杭州余杭区吃饭,期间因为好友相聚抹不开面子和朋友对饮了几瓶啤酒,在家休息了一下午,自己认为过了几个小时自己已经“酒醒”,于是从杭州驾车准备和几名好友准备回老家河南探亲,抱着侥幸心理最终还是被宁杭交警查获,等待陈某将是法律的惩处。

  民警提醒驾驶员朋友,中午喝了,晚上不要开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