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蜀黍不容易,因为阻碍执法的“戏精”太多!

2018年04月12日 17:11:02 | 作者:周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f1d74f3ca6253e5abeaf6 13857375 2018-04-12 17:11:02 /a/20180412/5acf1d74f3ca6253e5abeaf6.shtml

  面对警察执法,拒不配合、撒泼、耍横的人不在少数。今天,南京交警公布了近期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案件,从3月1日至今短短40天,有14人因阻碍执法被治安拘留,3人被治安警告。

  非机动车上快车道 不服处罚击倒


  4月4日10点35分,南京升州路与中华路交叉路口朱某因将非机动车骑上快车道被民警拦下,可他拒不下车接受处罚,还突然挥拳将警辅打倒。

  “撞我啊!”

  “别跟我谈法律,我不懂!”

  情绪激动的朱某被民警控制后,依然态度蛮横。最终,他因阻碍执行职务被处行政拘留10日。

  阻挠警方清拖违停车 女子抱娃拳打交警

  3月12日16点,南京南站梅香路当时,民警正在清拖一辆过检违停的大巴,这两男一女却坚持挡在车前。其中,女子盛某怀中还抱着一个两岁的孩子。

  “我阻碍什么执法?我站在马路上呢!”

  “不要碰我啊!”

  “你干什么你?别碰我小孩!”

  当民警准备抱开孩子,对盛某采取强制措施时,盛某竟连续两拳打在民警脸上。最终,她被处行政拘留十日, 其余两名男子也被处治安警告。

  越线停车拒不改正 逃跑不成还"耍态度"

  3月22日17点15分,南京北京西路与上海路交叉口

  “你要干嘛?”

  “你们这样处罚都没有道理,法律文书都会给你的。”

  男子张某因为红灯亮时越线停车被民警拦下,正当民警开具处罚认定书时,张某突然启动电动车准备逃跑,被发现后还出言谩骂民警,最终被行政拘留7天。

  南京交管局宣传室民警曾策力表示:“面对交警处罚的时候,上前抢夺驾照,推搡民警,甚至是躺在车辆前方满地打滚的,都属于阻碍民警执法的违法行为。

  人民警察执行公务,代表的是法律,其尊严与执法权威不容挑战。就算有误会、有不满, 申诉的方法很多,任何辱警、袭警的行为都会受到法律严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