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写毛笔字的机器人、魔术黑板……30多个国家在南京科教展大秀“黑科技”

2018年04月12日 15:54:15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f0d07f3ca6253e5abe93b 13856315 2018-04-12 15:54:15 /a/20180412/5acf0d07f3ca6253e5abe93b.shtml

  今天(4月12日)上午,2018第15届南京科教展拉开帷幕,全球几十个国家的科技公司,带来了自己的智能技术。会写毛笔字的机器人、魔术黑板……这些科教“黑科技”将为孩子们的课堂带来令人尖叫的改变。

  智能化教学 会写毛笔字的机器人

  谁能想到机器人也可以进行毛笔书法创作呢?在今天的展会现场,有一台工业机器人正在大秀书法技艺,从蘸墨到运笔,整个过程行云流水。写好一幅毛笔字,只需要短短几分钟。深圳市越疆科技有限公司罗维江告诉记者:“写的字是没有限制的,各种字体都可以。

  机器人的智能机械臂,还具备3D打印、激光雕刻、自动分拣等功能,并且支持二次开发,这就为高校的人工智能专业提供更大的科研空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昂海松教授表示:“这样智能化的产品,代表了将来的教学的方向。

  告别粉笔灰 魔术"黑板"惊艳亮相

  课堂告别粉笔灰,而且同学们还不用记笔记?没错,这款智能黑板就满足了我们对未来课堂的美好想象。

  左边这块板我们通过投影机显示,可以给老师播放课件,打开PPT、播放PPT的时候可以进行翻页、书写、擦拂,”来自深圳市天英联合教育股份有限公司的赖宏奎一边操作一边讲解道,“在这块白板上写呢,可以在后台实时把老师的板书记录下来,当老师板书多的时候,学生在上课的时候就不用去记笔记,就可以认真听。

  据了解,本届南京科教展共有600多家参展企业,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4月14日闭幕,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直接去现场体验一番,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正在被新科技悄然改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马腾达)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