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老人迷失地铁站 掏出急寻电话竟联系上维修工

2018年04月11日 16:47:53 | 作者:周婕 元国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db0acf3ca6253e5abde00 13843215 2018-04-11 16:47:53 /a/20180411/5acdb0acf3ca6253e5abde00.shtml

  前段时间,就在清明节小长假的第二天,当大家还忙着外出踏春、走亲访友时,一位热心市民却发现一位走失的老太太。老太太想上地铁又不知道去哪里,看样子是迷路了。在民警和市民的帮助下,老太太才平安回家。

  误把留言当急寻 九旬老人迷失地铁站

  热心市民回忆,当时老太太支支吾吾告说,自己要坐地铁去儿子家。问家住在哪里,老太太只记得住在幼儿园对面。

  被问及为什么要去找儿子,老太太拿出了一张纸条,上面有一串号码,老太太说是儿子电话。民警拨通号码后发现是一位装修人员的电话。

  原来,装修公司上门维修,见老人家中无人,这才留下电话,老太太看到后以为是儿子来家里没找到她,赶紧出门去找儿子,结果,因为年纪大了,忘了儿子家的地址,只能在地铁站徘徊。民警随后联系了老人的儿子。

  接到老母亲后,儿子张先生对民警连声感谢,“警官很负责任,在我把电话掐掉两次后还继续打给我。确实感谢!社会上正能量太大了!”

  智力缺陷男子走失4天 警民接力帮找回

  同样在4月6日迷路的还有小吴的舅舅,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小吴心有余悸,“人丢了肯定很着急,全家人都没有工作,做生意也没做,还请人来找。”

  一家人想尽办法到处寻找,但整整四天都没有消息。随即,南京铁骑中队民警展开全城搜索。不久,有人报警称,南京集庆门高架下有一个男子在捡垃圾,状态疑似走失。

  南京交警铁骑中队民警过晓晓介绍,“民警赶到现场的时候,发现有位出租车司机已经在守候了。我上前询问当事人的情况,他言语不清楚,我就让他用纸和笔写下自己的信息,他就写了个电话号码。”

  经过求证,这名男子就是小吴的舅舅。发现小吴舅舅的出租车司机包祥表示,自己当时在广播里听到这个消息之后,就一直注意观察。

  原来,小吴的舅舅因为智力缺陷很难与人交流,也不会使用手机,因此才走失多日,幸好被民警和热心的哥发现。

  感动之余,今天,小吴特地赶到南京交管局,感谢民警和这位热心的哥包师傅。

  热心的市民和负责的警官,让这两个意外变得温暖起来。民警提醒,家里有智力缺陷,或思维不大清楚的老人,最好在他衣服上留下信息、电话号码,或者定位装置,以方便走失后联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婕 元国璋 俞铭义 王从编辑:杨艺)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