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群里传淫秽视频 如此“分享”会判刑!

2018年04月11日 16:47:56 | 作者:刘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db6d7f3ca6253e5abde9d 13843216 2018-04-11 16:47:56 /a/20180411/5acdb6d7f3ca6253e5abde9d.shtml

  平时,大家在网上看到一些有趣的视频、文章,常常会分享到群里,和朋友们一起欣赏,这是一件好事。可是,南京市民张某分享到群里的东西,就让人有些难以启齿了!

  3月29日下午2点多,南京市民张某来到了鼓楼分局小市派出所,称要举报违法行为,据张某称,两天前,他在网吧上网看到一个论坛,有人发了一个不完整淫秽小视频,称只要加入群,就能看到完整版。但出于好奇,张某还是加到了群里。对方给张某发来了照片,并表示上面有价格,付款就可以看到了。张某照做后,果然收到了十来段淫秽小视频。张某看完后觉得挺有意思,顺手将这些视频分享到了自己所在的几个群里,还开玩笑让朋友们发红包给他。群里有朋友提醒他,这样做可能违法了。在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后,张某删掉了这些视频,并决定举报他人的违法行为。

  警方根据张某提供的信息和技术手段研判出,嫌疑人住在河南商丘,将他抓获。经审讯,嫌疑人陈某交代,他在2017年年底组建了一个专门传播淫秽视频的微信群,由于成本低,赚钱快,陈某公开在一些论坛上打广告,吸引客户加群。警方从陈某电脑里搜出了1000多部淫秽视频,获利5000多元。

  目前,陈某因涉嫌传播淫秽视频牟利罪被鼓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同时,警方对张某将淫秽视频转到朋友圈的行为予以了严肃教育。警方表示:以盈利为目的在网上传播淫秽视频的,不管获利多少,只要达到20部,就涉嫌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即便不以盈利为目的,传播淫秽视频达到40部也涉嫌犯罪。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刘舒 编辑/文昊)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