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起,在苏州可以微信扫码乘公交啦!

2018年04月09日 16:32:28 | 作者:曹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b1beef3ca6253e5abce0f 13817296 2018-04-09 16:32:28 /a/20180409/5acb1beef3ca6253e5abce0f.shtml

  记者从苏州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苏州公交扫码支付今天(4月9日)正式上线。目前,支持苏州市民卡app和微信乘车码两种支付手段,覆盖市区114条公交线路。使用苏州市民卡app扫码乘坐公交,将继续享受政府补贴的6折优惠。而使用微信乘车码,初期也可以享受随机立减。

  具体操作如下:

  1、苏州电子市民卡用户需要在手机上安装“苏州市民卡”APP客户端,绑定电子市民卡并充值后,即可使用苏州电子市民卡二维码扫码支付功能。

  2、微信用户可在微信“发现”→“小程序”中搜索“腾讯乘车码”,然后进入“腾讯乘车码”程序,选择开通“苏州乘车码”,即可进入“腾讯乘车码”使用扫码支付功能。

  扫码成功后,设备会“滴”一声提示,并显示“扫码成功”和当前扣款金额,乘客在支付成功后,车费将自动扣除,扣除的车费明细会在手机上收到提示。

  苏州市交通局表示,下一步扫码支付还将扩展到苏州下辖的吴江、吴中、相城、园区和新区。此外,支付宝乘车码正在进行技术对接,后续也会上线。苏州地铁未来也将引入扫码支付,相关系统正在升级改造中。

  记者了解到,苏州是腾讯“智慧交通”在省内布局的第一个城市,而此前,阿里旗下的支付宝就已经在南京公交实现扫码乘车。对于市民而言,要是两家都能用,有更多选择,就更好啦!

  链接:

  公交扫码支付常见问题答疑(由苏州市交通运输局提供)

  Q1:同一个二维码可以多次使用吗?能带人乘车吗?

  A:一个二维码在5分钟内只能在同一终端扫码一次。重复扫码会提示:不能重复消费。因此不能带人乘车。

  Q2:“我的市民卡”页面中为什么没有绑定市民卡?(电子市民卡)

  A:只有经过实名认证且拥有苏州社会保障·市民卡的市民,才会自动绑定市民卡。绑定的市民卡为苏州社会保障·市民卡,用户无法自行修改。

  Q3:为什么我的电子市民卡首页不显示二维码?(电子市民卡)

  A:需要进行实名认证,开通电子市民卡功能,并且余额大于10元才会显示电子市民卡二维码。未开通电子市民卡功能、余额不足、网络信号不佳,均会导致不显示二维码。

  Q4:电子市民卡付款码如何使用?(电子市民卡)

  A:目前电子市民卡仅支持乘坐公交车。乘坐公交车时,打开“电子市民卡”首页中的付款码,将二维码对准公交车的扫码设备,听到扫码成功的提示后,请及时拿走手机。

  Q5:我使用微信付款码行不行?(微信用户)

  A:微信付款码不支持乘车,需要您打开腾讯乘车码进行扫码乘车。

  Q6:我的微信是最新版本,为什么提示我要升级(微信用户)

  A:请用户前往腾讯应用宝下载最新微信,其它平台下载无法保证最新版本。

  Q7:为什么没有扣费提示(微信用户)

  A:可能是网络原因,请您确保网络良好,并退出小程序,稍等几分钟再进入查看状态。如未更新,请提供页面详细截图及您的微信号,通过客服反馈给腾讯处理。

  Q8:苏州开通线路

  A:您可打开乘车码,点击开通线路查询支持线路,如出现支持线路无法乘车,请您及时进入个人中心,进入“常见问题”进行反馈。

  Q9:支付宝乘车码是否支持?

  A:支付宝乘车码正在技术对接中,测试通过后,会尽快上线,方便乘客使用。

  Q10:车上二个设备都能扫码乘车吗?

  A:不能,一个设备是原刷卡设备,另一个有微信乘车码和电子市民卡标志的设备支持扫码支付。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