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房贷利率再度上涨 “一松一紧”政策组合拳释放楼市信号

2018年04月09日 16:39:36 | 作者:姜奇卉 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b211df3ca6253e5abce69 13817391 2018-04-09 16:39:36 /a/20180409/5acb211df3ca6253e5abce69.shtml

  清明小长假以后,南京房贷市场悄然收紧,多家银行房贷利率再度上浮,不仅首套房贷上浮20%渐成主流,甚至有银行直接喊出“停贷”;另一边,公积金贷款利好不断,在“一松一紧”的政策组合拳下,又释放出什么样的新信号?

  春节后不久,南京少数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20%,二套房贷利率最高上浮至30%,进入4月以来,多家银行跟进加入利率“上浮”阵营,房贷市场再度兴起一轮上涨潮。记者走访南京、兴业等银行发现,小长假后房贷政策悄然生变,唯有合作优质楼盘仍然保持基准利率上浮15%,其余一概再度上调。

  房贷执行利率2个月内连续2次上调,开年后房贷利率市场调整之频繁,在此前并不多见。除了利率上浮,贷款案子积压严重,排队下款速度一再放缓,甚至有大型商业银行对外直接声称“停贷”。

  一边是银行房贷步步收紧,另一边公积金政策利好连续出台。近日南京市及省级机关公积金管理部门相继推出政策,提高首套房贷款额度,以及降低二套房贷款的人均面积门槛。此外在公积金放款时间上也缩短为10个工作日,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处杜军宣直言,这说明政府对真正有需求的纯刚需购房人,释放出明确支持的信号。

  在这样“一松一紧”的新组合拳下,接下来南京楼市的走向如何?资深地产评论员尹霄飞告诉记者:“其实我觉得今年的调控还是不会放宽,不会放松,所以整个市场不会出现放空之后的猛涨,现在国家的大基调就是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且发展租赁住房,租住并举,大的方针没有变。后面的几个月,七八个月,更多的是有涨有跌,涨跌相对来说会比较平衡一些。”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刘雨薇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