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了!聋哑女孩与家人走散 民警闹市区“无声”寻人

2018年04月04日 15:59:45 | 作者:汪舒 康睿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476b2f3ca6253e5aba57d 13762241 2018-04-04 15:59:45 /a/20180404/5ac476b2f3ca6253e5aba57d.shtml

  4月2日晚上7点左右,南京秦淮警方接到市民报警称,一名18岁聋哑女孩在夫子庙景区与家人走散,女孩很少出门且性格内向,家人十分担心。多名民警随即在人多拥挤的闹市区开展了一场"无声"的寻人。

  南京秦淮公安分局夫子庙派出所民警林京告诉记者:“报警人讲他的孩子是个聋哑人,而且平常性格也比较内向。身上也没有带任何的证件和联系方式,手机也没有,也不知道她会在什么地方。”

  于是,一场"无声"的寻人行动开始了,民警首先来到女孩走失的夫子庙贡院西街,发动附近的商户一起寻找:“一个女孩走丢了,她是一个聋哑的女孩,戴着眼镜,穿了牛仔上衣。你们看到这个人,直接打我们夫子庙派出所的电话。”

  随后,民警将走失女孩的照片还有相关个人信息,发布到夫子庙景区的工作微信群里,希望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寻人队伍中来。紧接着,民警和报警人兵分两路继续寻找,大约半个小时以后,民警在一家商店门口,发现了体貌特征与当事人很像的一个女孩。

  林京说:“我们也没有办法,只有把手机上的照片跟她比对,用手势的方式去问她。对方用手势跟我们交流,她指指自己,我们确定了是她。”

  原来,女孩跟家人走散了之后,也无法跟周围人交流,索性坐在附近一个商店门口等待。民警提醒,交流不便的残障人士,可以在身上准备一个写有姓名和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以备不时之需。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康睿博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