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多部门联合 "重拳" 整治网约车乱象 滴滴、美团平台总罚金达150万元

2018年04月04日 16:00:53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466c7f3ca6253e5aba40f 13762264 2018-04-04 16:00:53 /a/20180404/5ac466c7f3ca6253e5aba40f.shtml

  "滴滴"、"美团"两家网约车平台大打"价格战"的同时,各类非法网约车也充斥着南京市场。在多部门多次约谈后,两家平台不但整改不积极,还大肆招募不合规车辆和人员。4月3日,南京交通部门向"滴滴"、"美团"平台开出了150万元的罚单。这也是南京网约车新政"落地"以来,交通部门开出的最大金额的罚单。

  涉及50个非法网约车案件 总罚金达150万元

  当天,南京交通部门就50个非法网约车违法案件,向"滴滴"和"美团"网约车平台下发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其中滴滴平台涉及其中40个案件,美团平台涉及10个案件。

  南京市交通局客管处投诉处理中心主任表示,两家公司都大量存在提供服务的车辆和人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行为,采取了明显低于成本的价格进行运营及营销,并大肆招募外地车辆在南京经营,违法行为情节比较严重。所以这次拟对两家公司作出每件案件3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南京网约车新政规定,网约车平台如存在车辆和人员无资质,或线上线下车辆或人员不一致的情况,情节严重的,可被处以1万元到3万元的罚款。此次开出的150万元罚单,都是按上限处罚。

  多部门将联合监管网约车 "重拳" 整治乱象

  据了解,南京将很快建立多部门的联合执法监管机制,或将借鉴国内其他城市的一些做法。目前上海交通部门已明确,驾驶员在无资质的情况下从事网约车服务,第一次面临1万元罚款、暂扣驾驶证3个月的行政处罚;第二次再被查处,将面临3万元罚款、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而北京正在进行审议的相关规定中提到:在本市从事非法客运经营受到行政处罚的外埠车辆,自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日起,一年内不得在本市道路上行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丁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