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嘀嗒出行”上线 称要助力传统出租车“绝地反击”

2018年04月03日 17:37:09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31db7f3ca6253e5ab96a8 13750856 2018-04-03 17:37:09 /a/20180403/5ac31db7f3ca6253e5ab96a8.shtml

  昨天(4月2日),我们关注了南京有3000多辆巡游出租车停运的事情。究其原因,与网约车打价格战、巡游车生意惨淡有很大关系。而就在昨天,一款名为"嘀嗒出行"的手机APP软件在南京悄然上线。在针对驾乘双方开启"烧钱"模式的同时,该平台号称要助力传统出租车行业完成"绝地反击"。

  记者实测:"烧钱"模式下 比网约车便宜

  4月2日,"嘀嗒出行"在南京、成都、重庆等9个城市同步开通了出租车APP叫车业务。与滴滴、美团平台不同,"嘀嗒出行"只提供顺风车和出租车的叫车服务。

   "嘀嗒出行"副总裁李金龙表示:“我们肯定是希望增加巡游车司机的收入。通过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和巡游出租车本身就有的优势,让乘客重新回到巡游出租车的 ' 怀抱'。

  为吸引用户,该叫车平台也不例外地在上线之初开启了"烧钱"模式。针对南京地区的新乘客,发放66元的新人大礼包,含多张车费抵用券及打折券。对于通过平台接单的巡游车驾驶员,也给出了不同的"冲单"奖励。今天上午,记者在南京丹凤街附近通过"嘀嗒出行"叫车、前往南京艺术学院。几乎是在下单的同时,就有司机接单了。在到达目的地后,计价器显示金额为15元。记者使用了一张10元的抵用券,实际支付的车费仅为5元。随后,记者在下车地点通过"滴滴出行"叫了一辆网约车,返回原出发地。车费为10.85元,减去优惠券,记者实际支付5.96元。从记者体验的情况来看,虽然巡游车是全天全程双计费,但通过平台叫车再使用优惠券,车费反比网约车便宜。而车辆应答速度方面,记者今天通过"嘀嗒出行"共叫了三次巡游车,全部都是刚下单就有驾驶员应答。而叫网约车时,无论是"滴滴"还是"美团",都有两三分钟无人接单应答的情况。

  南京巡游出租车驾驶员表示:“ '滴滴 'app没有单子给我们接,早就关掉了, '嘀嗒 '刚上线,我刚刚下载的,积极在用,但是现在叫车的人特别少。因为软件刚上线,可能知道的人还不是太多,但毕竟给我们也带来一部分的收入。”

  驾驶员、乘客叫好 管理部门回应"不干预"

  从"嘀嗒出行"公布的数据来看,目前南京已注册且通过认证的巡游车数量已达上万辆。在此情况下,3分钟内的应答率能达到80%以上。不过由于"嘀嗒出行"在乘客当中的普及率还不高,因此上线两天,多数驾驶员的日均接单量暂时只有2到3单。

  乘客表示:“巡游出租车比 '滴滴 '网约车价钱贵,所以一般都用 '滴滴 ',新的叫车软件有优惠,价格合理一点,我也会去用。”

  对于"嘀嗒出行"的悄然上线,南京交通部门表示,叫车平台愿意补贴巡游车,在不低于运营成本的前提下给予乘客和驾驶员以优惠,属于促进市场的行为,他们不会干预。据了解,在"嘀嗒出行"上线之前,南京也曾启用过一款针对巡游车的叫车软件,不过因为没有补贴少人问津,最终在出租汽车市场中销声匿迹。而此次"嘀嗒出行"的"烧钱"模式能持续多久?又能否带领巡游车"绝地反击"呢?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陈忠耀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