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全世界青少年了解和铭记南京大屠杀历史 紫金草国际和平学校开班

2018年04月03日 17:25:56 | 作者:查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c34765f3ca6253e5ab9c98 13750690 2018-04-03 17:25:56 /a/20180403/5ac34765f3ca6253e5ab9c98.shtml

  清明节到来之际,今天(4月3日)下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紫金草国际和平学院第六期交流活动”在纪念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南京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德国班的19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活动。

  这些留学生都来自德国弗莱堡大学孔子学院,此行是来中国进行短期文化交流。来到纪念馆后,全体学生首先参观了《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南京大学历史学院教授、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和平学教席主持人刘成为留学生们带来主题为《全球化世界的和平文化》的讲座。

  活动现场,留学生代表们还与纪念馆馆长张建军面对面座谈交流,分享他们在参观纪念馆以及听讲座后的心得体会,大家还获得了紫金草国际和平学校结业第六期证书。

  据了解,纪念馆近年来大力举办紫金草国际和平学校交流活动,是为了让全世界的青少年了解和铭记南京大屠杀历史,做和平传播的使者,把和平的种子带到世界各地去。

  17岁的德国学生安德烈说:“来中国前就对这段历史知道一些,深入了解后深知和平的可贵,要把这段历史告诉更多的人,让德国人和中国人一起来守卫和平。”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查多 编辑/实习生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