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墙 缅怀28位捐献志愿者

2018年03月30日 20:07:12 | 作者:cy 杨天保 任真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be2753f3ca6253e5ab73b8 13708508 2018-03-30 20:07:12 /a/20180330/5abe2753f3ca6253e5ab73b8.shtml


  南通市遗体器官捐献纪念墙  位于观音山  东华塔陵园内。 3月30日上午,南通市红十字会在这里举行集中缅怀活动。捐献志愿者家属、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南通大学医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了缅怀活动。

  去年3月下旬一个傍晚,市民杨英不幸在车祸中罹难。当晚,杨英女士的家人根据她生前的愿望,捐献了其眼角膜。几天后,杨英的眼角膜让两名中年男女重见光明。今年清明节前,杨英的名字被镌刻在纪念墙上。

  志愿者家属们对亲人的大爱情怀表示感恩和骄傲,对红十字会建成捐献者纪念墙表示感谢,同时也号召社会大众更多了解并支持遗体器官捐献事业,传播大爱,营造文明、科学的社会新风尚。

  缅怀现场,所有人敬献鲜花,表达对捐献者们的深切缅怀。南通大学医学院学生代表带来了诗朗诵《生命的火焰》。真挚深情的朗诵,表达了对捐献志愿者的崇高敬意和感恩之情。

  截至今年3月底,全市共办理遗体捐献报名登记252人,器官捐献报名登记135人,实现捐献28人,其中遗体捐献17例,器官捐献2例,角膜捐献15例。

  南通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墙于去年清明节前落成,是彰显人道精神、颂扬奉献行为、促进社会和谐的一个特殊窗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