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红十字医院急诊科护理组荣获了江苏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2018年03月13日 21:24:25 | 作者:南京徐福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7b7bff3ca6253e5aadafe 13523139 2018-03-13 21:24:25 /a/20180313/5aa7b7bff3ca6253e5aadafe.shtml

  近日,南京市红十字医院急诊科护理组荣获了江苏省“巾帼文明岗”称号。急诊科护理组是一个奋发向上、充满活力的团队。11位白衣天使平均年龄虽不到30岁的,却以坚定的信念和过硬的专业技能,担当起了救死扶伤的重任。她们与临床医生密切配合,实施高水平的急诊抢救,始终保持“绿色通道”畅通无阻,出色的完成了无数次急诊抢救任务。

  2017年全年,急诊科共接诊输液患者2万余人次,成功抢救184人次,收治留观患者159人次、路倒患者141人次,收治急诊入院240人次。

  荣誉饱含了护理组的辛劳与无私奉献。长期以来,护理组默默坚守拯救生命第一线,凭着良好的心理素质与精湛的急救护理技术和临危不乱的应急能力,拯救了无数急危重症患者,谱写了一曲曲“仁者大爱”的动人诗歌。

  护理组的护理人员待病人如亲人,把提供优质护理服务视为神圣天职,把服务做在患者需要之前,即时处理,服务到位。一次,一位回族老人被110送到红十字医院,因老人不能起床,牙齿又全部脱离,家属一时又联系不上,急诊科护士主动承担了对老人的日常生活与医疗的护理。护士长侯兴丽还带领全科护士给患者捐款,给老人每日免费提供三餐,直到院保卫科设法找到了老人的亲属,而这已经是半年后的事了。

  护理组针对急诊病人的特殊情况与需要,不断优化就诊流程,及时进行分诊;对急危重患者采取先治病后交钱措施,尽量减少候诊取药时间,确保病人得到及时救治;不断完善护理工作应急预案、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南京市红十字医院是南京市第一家接收流浪乞讨人员的医院。根据南京市公安局和南京市卫生局以及民政局下发的《关于城市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送医流程的通知》,自2005年起,急诊科又担负起乞讨人员就医的重任,每年要收治100余人次的流浪乞讨人员。这类患者衣衫不整,有的患有传染病,有的大小便失禁。

  护士长侯兴丽以身作则,既要求护理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又要求每一位护士严格按照基础护理服务工作规范执行:保持床单元整洁,为乞讨人员清洁头面部、口腔、会阴、手足部,协助患者进食、更衣等等。全组护士以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为红十字精神增添了新的光彩。

  护理组的护士们深知要把急诊病人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必须掌握熟练的抢救技术与应急能力,必须对急诊病人迅速、准确的作出诊断,及时正确处理,尽快减轻病人的痛苦。

  为此,护理组的护士们十分注重学习危重急科学理论研究新成果,接受新的理论和新的技术,不断更新心肺复苏、心电监护、电除颤、洗胃等知识储备,熟练掌握科室各种抢救仪器及抢救技术,及时总结对急、危、重等疑难病人的抢救经验。2017年4月,一位82岁老人忽然倒地发生心源性猝死,侯兴丽带领其他医务人员一道,跪地抢救了2小时,反复进行电除颤,终于把老人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了。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