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热映:"厉害的中国人"奋斗出中国骄傲

2018年03月09日 16:27:35 | 作者:姜超楠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2368bf3ca6253e5aab8bf 13476070 2018-03-09 16:27:35 /a/20180309/5aa2368bf3ca6253e5aab8bf.shtml

  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目前正在各大影院热映。截至今天(3月9日)下午4点,票房超过1.96亿。电影记录了过去五年以来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而这些厉害了的工程,厉害了的国家成就背后,其实是千千万万厉害的中国人。比如电影中出现的都格北盘江大桥,这座世界上最高的桥梁,让多山的西南地区从此与各地都能畅通无阻,而这份成就,见证了建设者的智慧和中国人的奋斗。

  影片《厉害了,我的国》中,展示了包括都格北盘江大桥在内诸多领先世界的中国桥,它们不仅让天堑变通途,更成为展示中国形象的新名片。各项超级工程在影片中的亮相,引发了观众强烈的自豪感。

  南京观众:“它不需要演员,都是实际的东西(内容),展现出现代我们祖国的强大。

  徐州观众程珅:“电影拍得确实非常好,也期待自己日常的工作能为咱们国家的中国梦实现添砖加瓦。

  连接贵州和云南两省的都格北盘江大桥2016年12月29日通车,大桥全长1341.4米,桥面到谷底垂直高度565米,相当于200层楼高,是世界最高的大桥,但建设时面临多个世界难题。这里石灰岩密布,山体硬度极差,在地上打钻,稍不留神就打进巨大的溶洞里。

  都格北盘江大桥总设计师彭运动:“最困难的是把基础修完,然后索塔下面采用分割,扫描(技术),把岩溶找到。其中这个索塔基础下面,有一个很大的岩溶,沿着这个方向,大概有将近100米,我们都没找到头。

  彭运动,都格北盘江大桥设计带头人,他带领团队经过一年多的考察和研究,终于攻克了这个难题。

  彭运动:“如果有大的溶洞,我们桩继续往下穿,穿过这个溶洞,如果小的溶洞,打钻,然后把洞用水泥浆填上就行了。

  搭建北盘江大桥,共用了4万4千多吨钢材。为了节约时间和成本,项目团队将长12米、重160吨的钢桁梁节段在地面整体拼装完成之后,通过吊机进行整体吊装。这一方式,为在类似环境中建设桥梁提供了开创性借鉴。

  北盘江大桥毕都18标项目经理周大庆:“这是一种(全新的)施工(方法),特别在我们这种山区(有用)。

  影片告诉我们的不仅是伟大的创举、恢弘的业绩,更告诉我们在这些问鼎世界巅峰的工程中,是无数献出青春、献出力量的中国人,用智慧和奋斗,书写出"厉害了我的国"这句赞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超楠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