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性女子"穷游"变"囧途" 最后……

2018年03月09日 16:35:39 | 作者:许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237bff3ca6253e5aab92d 13476219 2018-03-09 16:35:39 /a/20180309/5aa237bff3ca6253e5aab92d.shtml

  外出旅行,最重要就是人身和财产安全。如果不留神,把手机、钱包弄丢了,美好的旅行就变成囧途了。山西女子李某就遇上了这样的事,最终露宿地铁站。

  3月7日下午4点多,南京地铁一号线新街口站的民警在商铺层巡逻时,看到一名衣着单薄的女子蜷缩在地上,精神萎靡。

  处警现场

  民警:“你好,你好!你为什么在这儿啊?你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还有不舒服啊?

  女子:“没有。

  这名女子称,自己只是累了歇脚,拒绝了民警的救助。然而当晚6点多,监控显示,这名女子又出现在警务室门口,于是民警将她带进了警务室。

  女子终于道出实情:她姓李,30岁,山西人,春节期间由于工作的事与家人发生争执,一气之下带着积蓄出来穷游散心,已经去过西藏、海南、湖南、上海等地。可没想到,在来南京的火车上,弄丢了钱包手机,如今连饭都吃不上。随后,民警赶忙买来了食物。

  处警现场

  民警:“给她找件棉袄。

  女子:不用了,不用了。我会找工作,在店里不会冷的。

  民警:“你们那边还有上身的衣服?

  女子:“不用这样了,我是从海南来的,来的时候厚衣服都丢了,来的时候还挺暖和的。”

  见民警忙前忙后,李某也深受感动,坦率表示,自己个性强,好面子,所以上午才不好意思开口求助。随后,民警掏钱,帮助李某买了车票,返回了山西老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薇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