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今年计划为4.3万名高龄困难老人购买养老服务

2018年03月09日 15:24:11 | 作者:王德俭 陈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22395f3ca6253e5aab73d 13475097 2018-03-09 15:24:11 /a/20180309/5aa22395f3ca6253e5aab73d.shtml

  记者从淮安市民政部门了解到,淮安今年计划为4.3万名高龄困难老人购买养老服务。与此同时,今年还将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方面全面发力,新建和升级一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继续新建社区老人助餐点。

  据介绍,购买养老服务的对象以高龄和家庭困难的老人为主,其中困难家庭中的独居、空巢老人是购买服务的重点。淮安市民政局养老处处长何涛介绍说:“服务的对象主要是低保家庭中60周岁以上的失能老人,低保家庭和分散供养特困老人中的80岁以上老人,还有经济困难,高龄、空巢、独居,失能失智等老人。”

  据了解,服务内容根据老人需要进行个性化、精准化设置,服务的形式包括上门服务和集中服务两种。购买的主要内容有三个方面,一是居家养老服务,包括助餐助洁、助行、助衣、助浴等;二是社区养老服务,主要包括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和社区居家养老中心等,为老年人提供一些日间一些照料的服务;第三方面主要是养老机构的服务,主要是为三无老人、低收入老人、经济困难老人中的失能、半失能老人购买机构供养和护理服务。

  目前,淮安60岁以上老年人口为106.68万人,占总人口数的19%,老龄化、高龄化趋势十分明显。今年,淮安计划建设社区老年人助餐点100个,新建标准化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5个,提档升级标准化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18个。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