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网约车司机报名人数飙升 提醒您留意审核信息切莫耽误约考

2018年03月08日 15:53:36 | 作者:肖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0d50ef3ca6253e5aaaf33 13463611 2018-03-08 15:53:36 /a/20180308/5aa0d50ef3ca6253e5aaaf33.shtml

  近日,南京交通部门不仅加大了对非法网约车的查处力度,还对网约车平台实施了行政处罚、暂停发展新车等一系列管罚措施。在这种严查重罚的态势之下,不少还未取得合法证件的网约车驾驶员开始转变思想,积极参加网约车从业资格证考试,相应的报名人数也因此大增。

  节后报名人数飙升 每周考试增至20场

  报考南京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手机登陆"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的微信公众号,自助报名;另一种则是前往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从业资格管理中心现场报名。据统计,从2月22日至今,平均每天有近500人报考南京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这相当于以往一周总的报名量。

  留意审核信息 切莫耽误约考

  截至目前,南京已有37000多人报考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仍有近一半人还未拿到证件。南京交通部门在加快审核速度的同时,已将每周14场考试增加到了20场,以帮助考生加快考证进度。不过很多考生对考证流程不熟悉,在提交了报名资料后忽略了审核通知,没能及时约考。

  南京市交通局客管处从业资格管理中心副主任唐振昊:初审大概需要一到两个工作日,基本上就审核完毕,公安审核,大概在30到40天左右,当他们收到一个,公安审核通过的信息的时候,点这个信息就可以看到我们发布的考试计划。

  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预约考试场次。交通部门提醒考生,在等待考试期间,最好抽出时间复习,以便提升考试通过率。一般情况下,如果考试一次通过,从报名到拿到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大约只需要40到50天。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颜斌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