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拍卖专利啦!江苏专场3月21日举行

2018年03月08日 16:11:27 | 作者:郭艺 黄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a0e95af3ca6253e5aab164 13463894 2018-03-08 16:11:27 /a/20180308/5aa0e95af3ca6253e5aab164.shtml

  为了加速研成果转化,让更多企业分享创新红利,中科院今年首次在全国六个省市举行专利拍卖会,江苏就是其中的一站。8号上午,2018年中国科学院专利成果竞价(拍卖)江苏专场新闻发布会在江苏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举行。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专利成果竞价(拍卖)江苏专场将于3月21日举行,这也是江苏首次举办专利成果线上竞价交易活动。拍卖标的为中科院院属57家机构的932件专利,涵盖新材料产业、智能制造产业、先进生物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等多项领域,是中科院首次将高质量、大规模的专利成果通过市场化运营实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重要实践。

  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运营管理中心主任隋雪青告诉记者,拍卖的方式有利于让科技成果加速转移到市场和企业当中去。中科院也利用大数据进行了分析和比对,根据需求找企业。结果显示,江苏地区对于专利的锁定需求非常旺盛,这体现出江苏高科技企业的活跃度较高,同时相关技术沉淀也比较多。而中科院和省技术产权交易市场也希望借此机会,进一步鼓励科研院所开放创新资源,形成线上线下结合的号召,推动一批高质量的科技成果在江苏落地生根,成功转化。

  目前九百多件专利中,已有100余件来自生物、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的专利被江苏专场初步锁定。有兴趣的企业可以在3月21日当天9点到12点,登录江苏省技术产权线上平台竞价系统参与网络竞拍。项目预展在3月12日9:00-3月21日9:00期间进行。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黄蒙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