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我在盐城陪丹顶鹤

2018年02月24日 10:52:08 | 作者:王若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0d1dcf3ca62145cae4413 13324249 2018-02-24 10:52:08 /a/20180224/5a90d1dcf3ca62145cae4413.shtml

  今年寒假刚开始,江苏网络电视台就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狗年新春秀一秀,开启我的记者生涯”的征集倡议。邀请全国的中小学生们体验用劳动赚人生“第一桶金”的新奇刺激:像摄影师那样用照片“秀年”,像记者那样讲过年故事,戳此了解如何过记者瘾,并把精彩的报道发送至yuanjs@vip.jsbc.com赚取人生第一笔稿费,我们将在春节期间至开学前安排刊发。如遇问题,欢迎加入小荔枝成长计划群:398556846

  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我在盐城陪丹顶鹤

南京市南师附小二(2)班 王若瑶

  2月11日是大年二十六,我和妈妈去买年货,也给老家的爷爷奶奶,外婆外公,表姐表妹他们买新年礼物,虽然逛的很累,但是我很开心!

  过新年穿新衣,衣服就像穿在身上的春联,表示对春天的庆贺,所以妈妈也给我买新衣服咯!

  年二十七,我画了经典年画《连年有余》,画面上的娃娃"童颜佛身,戏姿武架",怀抱鲤鱼,手拿莲花,笑容可掬,活波热闹,饱含乡土气息表现美好愿望!

  民间素有岁末"大扫除"风俗,俗话说"年二十八,洗邋遢"。今天是年二十八,别说今天的的天气真给力,特别适合大扫除哦,我也帮忙来扫地拖地,看着干净整洁的家,好有成就感啊!

  今天就是除夕啦,也是我一直盼望已久的日子,因为终于可以回老家了,看到这个标志,你们应该都猜出我老家是哪里了吧?没错,就是美丽的海滨城市—鹤乡盐城!

  团圆饭·年夜饭,这可是我的大厨舅舅烹饪的,每道菜都非常美味可口,看的我口水都快流下来啦!

  大年初一,在奶奶家和表姐表妹一起玩游戏,跳绳,跳房子,表妹还学着大人有模有样的拿着手机给我录视频,拍照片呢!

  大年初二,"一个真实的故事,一座有爱的小城",这是以"鹤"文化为主题占地约400亩的千鹤湖公园。

  这是千鹤湖的音乐喷泉,喷泉有20首音乐编程,11个水形变换,高喷可达80米,次高喷可达60米。湖中还饲养了黑天鹅、鸿雁等十多个珍贵品种的鸟类,还有10只丹顶鹤入驻园内,将喷泉、音乐、灯光、飞鸟融合在一起,充分展现"大美鹤乡"!

  舅舅特别喜欢逗我玩,我一不留神就飞起来啦!

  丹顶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在盐城自然保护区,越冬的丹顶鹤最多一年达600多只,成为世界上数量最多的越冬栖息地!

  美丽的黑天鹅,在冬日的暖阳下格外精神!

  公园里的儿童乐园,丰富多彩,还有一些稍微有难度的运动,表哥一直保护着我!

  大年初三,我给家人做了一个水果树果盘,大家都夸我是懂事的小姑娘!

  大年初六,我和家人一起看了场电影《捉妖记2》,这部电影描写的是与小胡巴的分离后的重逢:小兰的慈爱、天荫的重情、胡巴的呆萌,各种内心期待、温柔的拥抱、爱的眼神暖心到了极致,一句"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在一起",让我眼眶都湿润了!

  这个寒假我过的很充实,很有意义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