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不学这三样不叫过年

2018年02月26日 12:31:33 | 作者:陈雅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90d360f3ca62145cae442b 13324334 2018-02-26 12:31:33 /a/20180226/5a90d360f3ca62145cae442b.shtml

  今年寒假刚开始,江苏网络电视台就向全国中小学生发出“狗年新春秀一秀,开启我的记者生涯”的征集倡议。邀请全国的中小学生们体验用劳动赚人生“第一桶金”的新奇刺激:像摄影师那样用照片“秀年”,像记者那样讲过年故事,戳此了解如何过记者瘾,并把精彩的报道发送至yuanjs@vip.jsbc.com赚取人生第一笔稿费,我们将在春节期间至开学前安排刊发。如遇问题,欢迎加入小荔枝成长计划群:398556846

荔枝小记者一线show"旺年":不学这三样不叫过年

南京市小西湖小学分校四(3)班 陈雅涵      

  过年啦,过年对小朋友意味着有漂亮的新衣,有好吃的,有好玩的。今年过年对我来说可不光是这些,还有更有意义的故事哦。有哪些故事呢?请听我来介绍吧。

  一、 包馄饨 

   在爸爸和妈妈的家乡无锡和常州,过年要吃馄饨。馄饨外形像小元宝,代表着喜庆和吉祥。

   妈妈买来馄饨皮,准备包我们最爱吃的荠菜肉馄饨。妈妈先把切碎的荠菜和肉馅拌匀,加入一些香喷喷的猪油渣,洒上细盐,再倒一点美极鲜酱油,搅拌均匀后,闻下,真香啊!  

   准备包馄饨了,妈妈把案台摆好,我准备好了小半碗水。开始包了,馄饨皮是正方形的,把馅放在皮的中间,在馄饨皮半边点上水,两边一对折,再向上卷一圈,把两边捏在一起就可以了。妈妈早就教过我包馄饨了,所以不一会儿我就包了好几排啦。妈妈在包的同时,锅里就准备烧水了。等水开了,把馄饨一个个赶下去,二三分钟后又一个个像小胖鸭一样浮上来,尝一口,又香又鲜,太好吃了。

   二、 剪窗花

   剪纸是一项古老的民间艺术,因为大多是贴在窗户上的,所以称其为“窗花”。窗花的折剪方法多种多样,随意性很强,可以对折、三折、四折、五折等等,剪好展开能创造出意想不到的窗花花案。剪纸的材料也很简单,一张正方形的纸,一把剪刀,一支笔。材料准备好开始剪纸啦,我先把纸对折,妈妈和我一起在纸的一面用铅笔画上春字的一半,然后我小心翼翼的顺着画好的笔迹把纸剪下来。展开就是一个漂亮的春字窗花啦。

  对折的纸剪好,开始挑战更多折的,三折、四折,折数越多纸越厚也越难减,同时展开的也越漂亮。剪好后我挑了两个最满意的作品贴在窗户上,顿时家里有了喜气洋洋过春节的感觉啦。

  三、 做花灯

  过年了,和同学们一起相约到夫子庙赏花灯、做花灯。我们做的是荷花灯,裁好褶皱纸做成一片片花瓣。用一个小塑料碗当底托,将准备好的荷花叶一层层的粘上去。点上闪闪亮亮的小灯,配上挂穗,漂亮的荷花灯就做好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