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进入紧急状态 为何大部分旅行社并未暂停发团?

2018年02月07日 20:22:00 | 作者:孙西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69962 13143522 2018-02-07 20:22:00 /a/20180207/169962.shtml

  当地时间5号晚上,马尔代夫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此后,中国外交部、国家旅游局陆续发出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马尔代夫,提醒有效期至2月28号。记者了解到,由于马尔代夫游行地区跟游客并无交集,马尔代夫旅游线路基本上正常运行,仅有个别旅游企业暂停马尔代夫线路。

  近两天,多位游客反映,他们成功预定了近期前往马尔代夫的旅游产品,但是国家旅游局明确表示,暂勿前往。马尔代夫还能去吗?

  苏州游客朱女士: “马尔代夫进入紧急状态,国家旅游局也说了暂勿前往。但是,旅行社告诉我们,当地旅游环境还可以。我们也纠结!”

  对此,同程旅游吴秀娟解释,马尔代夫的游行活动主要集中在首都马累,但是,对于中国游客来说,前往马尔代夫旅游基本上是落地国际机场后,直接乘坐水上飞机前往不同的度假岛屿,并不经过马累的居民岛。

  吴秀娟还介绍,暂未出行的游客如果想取消订单,他们会尽力协调,减少游客损失: “凡是在同程平台预订了2月28日前马尔代夫产品的游客,如果想更改或者取消线路、航班、酒店等订单,我们将全力与航空公司、酒店进行协商,尽可能降低客人损失。”

  同样,携程旅行网江苏公共事务部田飞介绍,旅游业是马尔代夫的支柱性产业,马尔代夫政府向旅游部门保证,所有与旅游相关的行业照常运作。所以,旅游线路暂时正常,他们也会密切关注当地的局势,及时应对。另外,针对预定了近期马尔代夫酒店、租车服务的游客,如果游客要取消订单,他们也会给予最大可能的帮助:“如果客人想取消马尔代夫酒店订单或者更改入住日期,我们会尽力与酒店协调。如果预定了马尔代夫租车、专车服务的游客想取消,我们也将为他们无条件退单或改期。”

  记者了解到,截至7号晚上8点,除了美团旅行表示暂停马尔代夫旅游线路外,大多数旅行企业都没有暂停马尔代夫线路。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