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文艺台“ 听见苏韵”文艺演出走进汽车站 ,温情陪伴旅客回家路

2018年02月07日 22:44:10 | 作者:田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a7b0d9cf3ca62145cadb530 13144874 2018-02-07 22:44:10 /a/20180207/5a7b0d9cf3ca62145cadb530.shtml

  2月7日上午,江苏文艺台文艺中国节春节篇第三场“文艺回家路,听见苏韵”来到长途汽车南站,主持人文菲、张洁和南京白局传承人许茹、著名扬剧青年演员刘颖、国家一级演员锡剧表演艺术家姜艳、江苏省演艺集团评弹团副团长黄娟为旅客们呈现了《我的家乡在南京》《新春观灯》等浓浓江苏特色的节目,现场还有“你应该知道的江苏”有奖问答,将记得住的乡愁,装进旅客的行李。

主持人文菲、张洁

  文艺名家走进汽车站,温暖旅客回家路

  南京白局传承人许茹、扬剧青年演员刘颖、国家一级演员锡剧表演艺术家姜艳、江苏省演艺集团评弹团副团长黄娟4位名家为听众们送上新年祝福!

  

  

  南京白局传承人许茹带来了南京白局《我的家在南京》,地道的南京话勾起南京人心底的情怀,也让外地旅客感受南京白局的魅力。

扬剧青年演员刘颖为旅客们带来扬剧《新春观灯》,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锡剧表演艺术家姜艳为旅客带来一曲《无锡景》,用甜美的无锡话展现江苏独有的水乡气韵。

  江苏省演艺集团评弹团副团长黄娟表演了一曲苏州评弹《故乡情》,把苏州的绵软、精致、玲珑表现的淋漓尽致。

主持人文菲、张洁演唱了《采红菱》,让大家感受到了江苏民歌的魅力。

  最亲最美的乡音在候车大厅里响起,饱含着思乡情绪与浓浓的年味,吸引大家驻足观看,旅客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此时此刻,乡愁是回家的车票,乡愁是耳畔回荡的乡音乡情。

  回家路上,感受苏韵 

  长途汽车南站里,广大旅客被精彩的表演所吸引,驻足聆听、欣赏,还积极参与“你应该知道的江苏”有奖问答:昆曲发源于江苏的哪一座城市、《茉莉花》是江苏哪里的民歌……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了解江苏文化。 

  正在上一年级的李思雨和爸爸回泗洪老家过年,途经南京,在现场被精彩的表演所吸引,并积极参与现场的互动。主持人问:“在江苏有一种戏曲,它以扬州民间歌舞为基础,吸收扬州清曲、地方民歌小调而最终成型。这个剧种叫什么?”李思雨第一时间回答了这个问题。细问之下了解到小思雨的爸爸是一位戏迷,他也深受爸爸的影响。

  哥哥张宇泽今年大一,读的是船舶与海洋工程专业,他说:“我知道苏州园林,也听说过苏州评弹,但是今天是第一次现场听到苏州评弹,很古风的感觉。”弟弟李沐森,今年初二,从小听的是黄梅戏,他说:“第一次听江苏的戏曲,词听不懂,但是旋律很好听。  ” 

  年味最是故乡浓,回家,是一个游子最激动的时刻。悠扬的乡音,江苏的“文化土特产”伴随着广大旅客回到故乡,江苏文艺台用这样的方式陪伴每一位异乡人的回家之路,受到旅客的青睐。

  演出后,记者采访了江苏省演艺集团评弹团副团长黄娟,她表示:“演出这么多年第一次在车站为观众表演,有点激动也有点忐忑,因为环境比较嘈杂,但演下来发现大家很热情,我的激情也被大家调动起来了,这个活动非常的有意义。今天所有的演出,都是江苏的“土特产”,包括扬剧、锡剧、南京白局和苏州评弹,苏南苏北都兼顾到了。我觉得这个活动应该延续下去,每一年都在温暖回家路上,为旅客们送上这样一台暖心的节目。”

  江苏文艺台“文艺中国节”春节篇系列活动,是江苏省贯彻落实中宣部关于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相关要求的具体体现。

  除了今天这场温暖文艺的活动,江苏文艺台接下来还为大家准备了另外3场活动哦!

  2月9日/文艺候机厅,苏韵学堂【禄口机场】

  2月10日/文艺贺岁嘉年华【南京新百】

  2月11日/文艺914主播贺新年【南京商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