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班父母的心理:“不能让孩子假期闲着”

2018年02月07日 11:42:00 | 作者:丁丁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69887 13142006 2018-02-07 11:42:00 /a/20180207/169887.shtml

  寒假正式开始,假期补习班也早已走上家长们的教育日程,部分家长早在1月初甚至12月就开始提前给孩子报了名,培训机构也迎来了一年中除暑假之外又一个高峰期。百姓网数据显示,1月前两周平台教育培训类目访问量环比12月上涨32%,其中K12类学科占比最高,其次为舞蹈、绘画、跆拳道等文体艺术类,百姓网通过调查得知,差不多六成左右的家长已在1月初提前给孩子报了班。

  记者致电百姓网一家作文辅导机构,其负责人林女士介绍,1月元旦后家长咨询数量明显增多,12月初基本前来咨询人数一天大概30-50人次,报名人数日均5-10人,进入1月后基本都要翻两倍,基本关心的方面都围绕寒假补习价钱、时间安排及师资力量等。 采访中,记者还发现,相比较在校期间“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的报班,寒假期间的报班更多的是家长们出于“不能让孩子假期闲着”的心理。 “给女儿报了三个辅导班,一次交了4000元左右的费用,说实话,真想让她假期尽量轻松一些。可是没办法,我们要上班,实在没时间照顾她,只好给她报了班,基本上跟平时上学时间一样。”张女士称。“他只要一打开电脑,连饭都不吃。”何女士也表示,孩子的自制力差,如果不报班,整个寒假的时间都会荒废。

  因为工作忙、没时间照顾孩子,找个补习班把孩子“锁”在里面,至于学得如何并不是太重要,这样的家长不在少数。不过,大多数家长依然冲着“提高成绩,上好学校,今后有前途”的想法给孩子报各类补习班。“开始也没准备报,我们家孩子今年高二,成绩中等偏上,后来听说成绩拔尖的几个都报寒假班了,弄得我们只好也报了一个数学、一个英语。”刘洋的爸爸说。 而随着教育改革后教育理念的变化,如今家长们更加重视对孩子的艺术方面培养。

  据该网针对部分培训机构的调查显示,寒假期间五年级以上的学生们补习的仍以数学、英语、物理等文化课程,而五年级以下的学生们则多选择舞蹈、美术、器乐等特长班。 因需求量大,现在的课外班也是越开越多,从有资质的培训机构,到退休老师的私人小班,甚至师范院校毕业生在校生等,都有家长热捧报名。收费也因“名气”各异,单科补习每月收费在千元以上,一对一补习收费则更高,按小时计算。今年不少培训机构推出所谓的“寒假班”,两周课程以打包优惠价出售,基本在2000-5000元不等。

  各类补习班中,大班额的有百人以上,中班额的有五六十人,小班额的也有二三十人,一些私教在家里开设的数学、英语、物理补习班则人数相对少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