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半湖碧水半湖冰 万千候鸟上演“冰上圆舞曲”

2018年02月05日 11:43:00 | 作者:杨志国 戴遐宁 杨曙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这两天,持续的低温冰冻天气,使得句容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部分湖面结冰,呈现“半湖碧水半湖冰”的景象,万千候鸟成群结队在冰上行走,演绎一番美妙的“冰上圆舞曲”。 从空中俯瞰,残雪覆盖下的赤山湖呈现另外一番模样,由于持续的低温天气,导致偌大的湖面已有一半结冰,成群的野鸭、白鹭等各类候鸟一部分在碧绿的湖水中游弋,一部分在冰上穿行,相互追逐,上演一番美妙的“冰上圆舞曲”。

  句容赤山湖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俞伟告诉记者:“赤山湖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鸟类众多,初步估计有4万多只白鹭和灰鹭,还有生态水质比较好,达到了国家优质二类水,可以直接饮用。 ”

  据悉:赤山湖位于江苏句容西南部,距南京城区37公里,因承接江宁、溧水、句容上游之水,连接太湖和秦淮河两大水系而享有“秦淮第一湖”的美誉。赤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13平方公里,湿地率达89%,湿地类型丰富,湿地生物资源丰富。园区记录鸟类多达120余种,其中就包括中华秋沙鸭(国家Ⅰ级保护鸟类)、青头潜鸭(极危)等珍稀鸟类。湿地公园已经成为秦淮河流域湿地植物博物馆和野生鸟类的天堂。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