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初入职场 蓝领离职更“率性而为”

2018年02月05日 14:06:00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最后一批“90后”成年,“00后”蓝领开始在职场崭露头角。据百姓网招聘类目调查,目前“00后”蓝领主要集中在销售、技工、餐饮等领域,不少00后正处于实习、转正期,其中销售领域的“00后”蓝领增长相对较快,比去年同期增长约11%。

  不过,这也使得部分工作岗位的离职率增长。 一位中介公司销售部负责人表示,公司团队员工多数在1998年后出生,另有两名员工为“00后”。这部分员工的思路更活跃,与人打交道的方式多样,业绩榜常年占据第一。

  不过,该销售部负责人表示,“95后”崇尚个性独立,不是很看重工资,但对团队氛围和公司福利有较高要求,一旦工作里受了委屈,员工容易冲动离职,在管理上会有较大成本。 在抽调的“95后”、“00后”蓝领中,约43%希望企业有加班费和奖金,约21%希望公司有年夜饭、年终晚会等,短途旅游、拓展等娱乐性活动的需求也有所体现。比起90后蓝领,“00后”蓝领更看重公司福利与团队氛围,甚至与“00后”蓝领所在公司的时间长短挂钩,团队越融洽,离职率越低。 百姓网招聘专家介绍,“00后”蓝领更加重视个人价值,不喜欢被太多的条框束缚,同时也希望得到团队同伴的认可。用人单位需更加注意“00后”蓝领员工的管理方式。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