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 4月15日即将激情开跑

2018年02月05日 14:52:00 | 作者:许迪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今年1月25日举行的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上,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凭借完备的赛事组织、细致的选手服务、特色鲜明的赛道设计,从全国众多赛事中脱颖而出,再次获得中国田径协会的认证,斩获“银牌赛事”的称号,实现从“铜牌”到“银牌”的飞跃。作为连续成功举办两届的“年轻”赛事,金马展现出强劲的活力,吸引了越来越多跑者的加入。今年4月15日淮安金湖荷花广场,“三岁的金马”如约而至,再度鸣枪起跑。目前,赛事的筹备工作稳步推进中,报名渠道现已全面开启。

  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 打造12公里特色文化纪念跑

  金湖,隶属江苏淮安,位于江苏省中部,因境内白马湖、宝应湖、高邮湖三湖环绕,由周恩来同志命名:“金湖”,象征资源丰富,日出斗金。今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今年的金湖马拉松除了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约5公里),还将继续延续“周恩来同志纪念跑”这个特色组别,总规模达11000人。

  提及“周恩来同志纪念跑”,从首届金马推出的11.8公里,到2016年的11.9公里纪念跑,金湖马拉松打造了这个国内首个以伟人名字命名的参赛项目,在业内及广大跑友间产生热烈的共鸣和响应。“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特色纪念跑应运而生。周总理精神不仅属于淮安、属于江苏,也属于全党全国人民,是我们在新时代奋力前行的宝贵精神财富。通过比赛不仅能宣传金湖的文化历史,让更多的人了解金湖,更能让人们汲取精神财富,提升文明素养,在这伟大的新时代,紧紧抓住当前新机遇,作出更大的新作为。”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纵情荷都 乐享美景 挖掘金湖地域特色 打造运动嘉年华

  作为中国田协认证的银牌赛事,今年的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不仅在竞赛组织,赛事服务上按金牌赛事来打造,在赛道设计、配套活动等方面将继续创新,深度挖掘区域特色,把“体育·旅游”相融合,打造全民参与的品牌赛事。金马的赛道设计,就充分体现了金湖独有的自然风貌与秀丽山水,串联起了一条融合人文、生态的特色线路。

  金湖水资源十分丰富,境内水面广阔,河网密布,长堤环绕,绿树掩映,田园方整,荷荡连连,一派湖色水乡的自然风光,素有“尧帝故里”、“荷花之都”、“鱼米之乡”、“淮上明珠”、“水乡金湖”、“苏北小江南”之美誉。4月的金湖,选手们在释放激情与活力的同时,将沐浴在春日的阳光下,奔跑在如画的风景中,欣赏水与城相伴、荷与柳相谐的美丽景观,感知金湖水乡特有魅力。

  为丰富赛事内容,满足跑者的细节需求,每一年的金马都推出多样化的配套活动,旨在将马拉松打造成一场万人盛会。前两届的金湖马拉松,以露营、美食、音乐、骑行等活动获得了众多跑友的参与和认可,而今年的比赛将在赛事形象、包装、服务上进一步提档升级,凸显出浓郁的地域文化,重拳打造极具金湖特色的运动嘉年华。

  据悉,2018金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15日上午8点30分,正式鸣枪开跑。本次大赛继续以“金湖有约 跑动无限”为主题,由中国田径协会、金湖县人民政府主办,淮安市体育局、金湖县体育局承办,金湖尧乡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推广。

  目前,赛事报名工作已全面启动,在爱燃烧、最酷、知行合逸等多个平台均开通了报名渠道,即日起至4月1日满额为止。广大跑友也可登陆金湖马拉松官方网站进行报名(网址:http://www.jinhu-marathon.com/),或关注“金牌赛事”、“金湖马拉松”官方微信了解更多赛事详情。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