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纷飞 挡不住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参观者

2018年01月28日 15:05:00 | 作者:陆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1月25日开始,南京再次开启下雪模式。然而,大雪纷飞,阻挡不了观众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坚定步伐。截至27日下午4点半纪念馆闭馆时,共计有23266人次进馆参观,其中1月25日参观人数为7288人次,26日为8346人次,27日为7632人次。

  为保障参观者出行安全,纪念馆人连续多天,每天早晨6点多,就赶到纪念馆,开启“不间断扫雪模式”,确保观众通道和11个大门门前三包的安全顺畅。温暖总是相互的。雪花打湿了参观者的头发和衣衫,在进馆的那一刻,纪念馆工作人员顺手为远道而来的参观者掸去身上的雪花;看到纪念馆人冒雪清扫道路,有的参观者已经走过去了,又折返回来,只为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同时获悉,今天(1月28日)在纪念馆6号门学术报告厅举办我为幸存者“送福字、贺新春”活动,以色列艺术家玛纳什·卡迪诗曼(已故)的儿子本·卡迪诗曼、省市书法家协会代表、金陵老年大学、南京兴风书苑和各中小学师生代表以及南京大屠杀幸存者、死难者遗属代表来馆,为幸存者及遗属代表写春联、送“福”字,随后还将前往纪念馆展厅,向当天来馆观众免费写春联、送福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陆啸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