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多地公路客运都停运了!要么板等,要么就改坐火车吧!

2018年01月28日 16:25:52 | 作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我省雨雪天气逐渐减弱,部分地区天气开始放晴,但由于气温较低,积雪冰冻突出,出于安全考虑,全省公路客运大部分仍然处在停运状态,而铁路方面,停运车次情况则大有好转。

南京小红山客运站仍全线停班

受雨雪天气影响,今天,南京小红山客运站依然处于全线停班的状态,而在售票大厅记者看到,虽然大部分售票窗口都开着,但以办理退票为主,包括明后天的预售票都还处在停售的状态,一些旅客吃了闭门羹。旅客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到南站的,南站休息了一晚,早上跑去他说没车,他说你到南京小红山站来看一下有没有,这边跑过来也没有。这两天都停运了。”

南京小红山客运站服务班周辰星表示,“明天按照现在的情况,如果没有下雪的话,根据情况下午可能会陆陆续续开,但这个我们也是要等通知的。”

车站方面告诉记者,由于车票停售,加上媒体的宣传疏导,大部分旅客或者改乘其他交通工具或者调整出行计划,车站滞留的旅客显著减少。周辰星说,“我们还是准备一些热水啊,还有24小时的空调准备,也防止一些旅客回家心切,愿意在车站等待的旅客,我们也做了一些防护措施。”

多地公路客运停运 部分周边线路恢复

从昨天下午开始,受大雪影响,我省沭阳、泗洪等地的汽车客运站纷纷停运。而在淮安,虽然今天天气已经放晴,但由于积雪原因,大部分班次客车都不能准点发车,开往省内各个方向的车次都受到了影响。 上午10点之后,随着路面状况的好转,开往淮安周边地区的班车陆续开始发班,但长途班车依然全部停运。

淮安汽车客运站副站长庄旭东表示,“今天由于受冰冻的影响,我们的苏南班次基本上都停班,苏北班次要看天气情况,按照天气化冻的情况逐步地发班,大概预计在十一点到十二点左右会发部分北方的班线。南方的可能还要看天气情况。”

此外,客运部门还提醒广大旅客,尽管天气给出行带来不便,但安全起见,切勿乘坐黑车,或者站外上车。

铁路运输明显好转 退票有序莫慌张

铁路方面,记者从南京火车站了解到,随着天气好转,目前,列车运行情况明显改善。除了南京南站仍有数十趟包括京沪、宁杭、宁安高铁列车停运外,南京站目前只剩下5趟沪宁高铁停运,其余列车已基本恢复了正常,滞留旅客也得到了及时疏散。

南京火车站值班站长管春保介绍,“目前来看呢,下行的一些长途车呢晚点时间也都不是太长,就是十几分钟二十分钟左右也就过来了。从今天早晨来看,昨天晚上滞留下来的一些旅客呢,目前已经陆续都走了。”

而随着列车开行逐步恢复,不少旅客也开始陆续购票返乡。

甘肃平凉旅客说,“下雪之后要回家过年,工地上马上都放假了。原来是上海到银川的这班车,现在这班车实在是人太多买不上,现在我就选择从南京买到宝鸡,然后一站站往回转。”

车站方面提醒,如果前期因为车次停运,旅客可以在30日内选择互联网退票,如果已经取了纸质车票,也可以等天气转好之后,30日内到车站退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章健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