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2017办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974人,实现捐献190人

2018年01月22日 18:54:17 | 作者:施红轩 赵玲玲 周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南京市红十字会在南京医科大学五台校区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志友”协会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

  大会全体人员首先向已捐献遗体和器官的“志友”默哀;志友协会干事会做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并隆重表彰了《志友通讯》优秀通讯员及优秀组织奖;南京医科大学和东南大学医学院领导分别致词,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张杰为“南京市红十字会遗体捐献关怀服务工作队”授旗。

  志友干事会成立21年来工作卓有成效,特别是2015年南京人大颁布实施《南京遗体和器官捐献条例》以来,南京市的遗体和器官捐献工作呈现出逐年向好的发展态势。从历年的统计数据来看:2015年办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504人,实现捐献143人;2016年办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680人,实现捐献162人;2017办理遗体捐献登记手续974人,实现捐献190人,逐年屡创新高。截止2017年12月31日,南京市已累计实现遗体、器官、组织捐献1893人,其中遗体1742人、器官397个,眼角膜824片,骨骼及皮肤组织159组,为培养医学人才、推动祖国医学发展和挽救重病患者生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施红轩 赵玲玲 周健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