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买了一箱红酒 却收到一支枪……

2018年01月22日 18:17:00 | 作者:孙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10月下旬,苏州常熟一位市民在网上订购了一箱红酒,没几天,包裹就送到了,可是当打开包裹后,这个买家却傻了眼,因为包裹里面并不是红酒,而是一把枪,为此,常熟警方展开了为期三个月的缉枪行动,这一系列涉枪案件的规模也让人震惊。 

  今年10月下旬的一天,常熟买家徐某在网上订购了一箱红酒,因为红酒是易碎品,当快递员送来包裹的时候,徐某就要求快递员当面拆包检查,结果当快递员打开包裹后,却发现里面竟然是一把枪。徐某拒绝承认这把枪是他买的,也拒绝签收,无奈之下,快递员报了警。民警发现,这是一把老式的气枪,有专用的名字叫牛头702,经鉴定,这把枪具有杀伤力,鉴定为枪支。那么,卖家怎么会无缘无故寄一把枪过来呢?如果明知买的是枪,买家徐某为什么还要让快递员拆开来检查呢?为了解开一系列谜团,警方对红酒买家徐某进行了调查。

  原来徐某通过微信向商家买了一支枪,但碰巧的是,他在快递员给他送枪支的前一天,在网上订了一箱红酒,快递员送上门的时候,他以为是红酒,他怕红酒摔碎了,所以要求快递员当面打开,但是打开之后发现是他买的枪,当着快递员的面,他一看事情败露,就拒不承认这个枪是他买的。

  警方判定,这背后很可能隐藏着一个从生产到销售的贩枪网络。枪支的发货方是安徽合肥的一家快递公司,发货人就是这个快递点的老板,于是,侦查员立即赶赴安徽展开调查。根据快递点老板提供的寄件人信息,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专案组民警在合肥一小区将嫌疑人桑某抓获,并对他的暂住地进行了检查。

  桑某租了一个3室1厅的房子,除了卫生间和厨房之外,三个房间,包括客厅,还有阳台,满满的堆的全是枪,一大箱一大箱的,有的都堆到天花板那么高,全是各种各样的玩具枪和仿真枪,办案人员现场清点了一下,大概有一千多把。

  经调查,桑某只是整个贩枪网络中的一环,大部分枪支的源头都指向了广东汕头一带。根据桑某交待的情况,苏州警方又在广东汕头抓获了上家常某,常某从事微商生意,处于这个贩枪网络的中上游。警方调查发现,早些年,在广东汕头有很多玩具厂大批量生产仿狙击步枪,仿散弹枪的枪支,三年前,当地警方对这些玩具厂进行了集中整治,目前这些枪支都已经禁止生产了,而发出来的这批枪都是以前生产下来的存货。办案人员介绍,抓获的很大一部分人之前都有贩卖枪支的前科,被处理过的, 但是因为这个枪支的利润很高,和毒品一样,有5到6倍的利润,所以他们铤而走险。

  出厂价两百元不到的枪支,最高可以卖到一千五百元一把,而且嫌疑人常某也非常狡猾,所有的枪支部件只是在他这里中转一下,就寄给遍布全国的下家。为了掩人耳目和逃避警方打击,网络贩枪人员都会采用化整为零的手段,将枪支拆开,把零部件分别出售,买家再从不同的上家处买到这些零部件,重新组装成枪支。

  随后,侦查员又在浙江四川江西等地陆续捣毁了一批专门从事加工枪管,生产枪托,生产子弹的作坊。在警方这次跨越全国的缉枪行动中,打掉了两个活跃的特大贩枪网络,抓获常某,桑某包括快递点老板在内的11名嫌疑人,查获枪支79支,缴获铅弹10800余发,枪支零部件4000多套。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孙艳 编辑/丁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