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师”下乡?专骗农村空巢老人终被抓!

2018年01月22日 19:28:56 | 作者:王德俭 通讯员 何清国 赵长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农村群众致富理念的不断提升,年青力壮的都到大城市打工挣钱,留下的大多是老人和小孩,而农村老人安全意识差且容易贪小便宜,正好被形形色色的骗子所利用,致使农村诈骗案件高发。近日,淮安市盱眙县旧铺、天泉湖镇就相继发生多起“工程师”到农村以做工程需租场地、用工人为名,骗取老人钱财的案件。最终,这名“工程师”还是栽在了做工程上。

1月21日上午,盱眙县穆店乡王某穿着工程队的服装来到旧铺镇大字营村赵老汉家,称自己是县水利局的工程师,按县里要求近期要到旧铺镇红旗水库做水利工程,准备租用赵老汉家的场地停放5台挖掘机,每月租金1500元,让赵老汉老伴为他们做饭,每月给2000元,赵老汉到工地打零工,每月给3000元。赵老汉夫妇一听,心里非常高兴,认为改造家门口的红旗水库不但能为群众造福,自己每月还能收入6000多块,况且改造红旗水库是个大工程,不是一两月就能完工的,以后还有一大笔钱等着拿呢。想到这里,赵老汉就怕王某改变想法到其他人家租地,一口同意,还请其到家里喝茶抽烟留饭。茶余烟后,王某称有事没空在这吃饭,临走时,对赵老汉说,自己来的匆忙没带现金,5台挖掘机停在街上没有多少油了,想请赵老汉先垫2000元钱加个油,好让挖掘机全部开到其家门口,明天一早就将加油钱和第一个月的租金、工资跟赵老汉一起结算。赵老汉因身上没有那么多现金,又怕生意跑了,就让王某下午来取,保证一分不少给2000块钱。

中午时分,静下来的赵老汉心里细细揣测,总觉得哪里不对劲,这名工程师是本地口音,怎么留的电话号码不像本地的呢,是不是遇到骗子了呢。于是赵老汉拿着王某给的电话号码找到了隔壁放假在家的高中生,请其上网查询电话来路,经查发现号码是安徽滁州的,这更坚定了赵老汉的想法。赵老汉立即向旧铺派出所报了警。派出所了解情况后,让赵老汉不要声张,下午正常接待王某。

下午3时许,王某如约而至,正在与赵老汉寒暄时,潜伏在屋里的民警和联防队员一拥而上,将王某逮个正着。如此形势下,王某还振振有词地说:“你们干什么,我是来做工程的,你们要不想致富我就走,不要这样子吗。”说着就想摆脱束缚夺路而逃,却被民警和赶来的村民牢牢抓住。

后经审查,王某交代了自2017年以来,多次窜至本县旧铺镇、天泉湖镇等地,以修水利工程租用场地为名,骗取受害人现金达10000余元的犯罪事实,并称自己是无业游民,专靠诈骗为生,这种小案即使被抓也不会判多长时间。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