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捡走他人双肩包又丢弃 民警翻垃圾箱找回

2018年01月22日 17:52:30 | 作者:许燕 黄元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旅客季先生在镇江沪宁城际站发现自己随身携带的黑色双肩包不见了,包里不仅装着现金和银行卡,还有护照及公司的重要资料。正当他心急如焚时,铁路镇江站派出所的民警向他伸出了援手。铁路镇江站派出所民警杨薇告诉记者,“他说他今天是要乘车去上海的,第二天就乘坐飞机前往巴基斯坦,如果没有护照。他第二天就不能及时赶上这趟飞机,他这次去巴基斯坦主要是公司业务,他要去巴基斯坦完成一笔大的订单。”

随后,民警调取了候车室里的监控视频。监控显示,季先生在过安检时,突然接到了一个电话,之后,就将双肩包遗漏在了安检仪上。直到通过检票闸机即将上车时,季先生才发现自己的双肩包不见了。

民警仔细查看监控发现,拿走季先生双肩包的是一名黑衣男子,之后他便朝着候车室内的一个奶茶店方向走去。民警判断,黑衣男子应该已经将季先生的双肩包丢到了一个监控死角里,于是他们迅速前往进行搜索。

民警看到奶茶店旁边一个垃圾箱,就伸手帮他去进行翻找,最后还终于翻到了一个黑色双肩包。幸运的是,双肩包内的物品一件都没有少,季先生也顺利赶上了去上海的高铁。至于黑衣男子为什么会将双肩包拿走后又丢弃,并且没有窃取任何钱物,民警分析,该男子很可能是一时起了贪念,之后又迫于心理压力,所以又将双肩包丢弃。

民警提醒广大旅客,首先,捡到别人的财物如果不及时归还,这是属于一种侵占行为,是会受到法律制裁的。第二,临近春运之际,进站乘车的旅客客流量非常大,在过安检仪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拿好自己的随身物品。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许燕 黄元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