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数据公报 37.4%的村庄有电子商务配送站点

2018年01月22日 18:00:50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江苏省调查总队日前发布了“江苏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这次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全省共登记了1168.47万农户、17191个村级单位、1293个乡级单位、84531个农业经营单位;组织6390多名工作人员对粮食、棉花等大宗农作物播种面积进行卫星遥感测量,完成了1886景卫星遥感数据处理,实地调查了7130个样方和1442个抽中普查区,掌握了全省主要农作物种植空间分布,取得了全省各设区市及种植大县主要农作物种植面积数据。

  根据《全国农业普查条例》的有关规定,江苏省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江苏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将分期发布普查公报,向社会公布普查的主要结果。

  在已经公布的“江苏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社会服务”方面,数据显示,

  2016年末,在乡镇地域范围内有火车站的乡镇占全部乡镇的5.7%,有码头的占20.9%,有高速公路出入口的占30.3%。99.9%的村通公路,66.1%的村内主要道路有路灯。村委会到最远自然村、居民定居点距离平均以5公里以内为主。

  2016年末,江苏100%的村通电,14.2%的村通天然气,100%的村通电话,99.7%的村安装了有线电视,99.3%的村通宽带互联网,37.4%的村有电子商务配送站点。

  环境卫生文化教育方面,2016年末,99.6%的乡镇集中或部分集中供水,98.6%的乡镇生活垃圾集中或部分集中处理。98.9%的村生活垃圾集中或部分集中处理,36.5%的村生活污水集中或部分集中处理,94.5%的村完成或部分完成改厕。

  2016年末,99.8%的乡镇有幼儿园、托儿所,99.5%的乡镇有小学,99.6%的乡镇有图书馆、文化站,44.1%的乡镇有剧场、影剧院,49.8%的乡镇有体育场馆,89.6%的乡镇有公园及休闲健身广场。36.0%的村有幼儿园、托儿所,79.3%的村有体育健身场所,47.7%的村有农民业余文化组织。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