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和随身物品都在,货车司机为何离奇失踪?

2018年01月22日 16:59:00 | 作者:袁晓清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不久,徐州睢宁县的陈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的内兄童某几天前去淮安一家造纸厂送货时,离奇失踪了。而当地警方在调查了几天后,依然没有任何进展。这好端端的人,怎么就突然失踪了呢?

  陈先生说,他的大舅子童某今年43岁,是一名货车司机。今年9月13日,童某从安徽拉了一车废纸原料,送往淮安这家造纸厂。然而当天下午四点,童某就和家人失联了。如今已过去了一周时间,童某仍然杳无音信,全家人都心急如焚。

  发现情况不妙后,陈先生和岳父、嫂子立刻赶往童某送货的淮安飞翔纸业有限公司。但经过一番搜索之后,失踪的童某依然不见踪影。而他的货车仍停在卸货区,车门未关,车钥匙和童某的随身物品都在车上。这一切,都让他们十分不安。

  好端端的人究竟去哪儿了呢?当地警方在接到报警后,首先调取了厂区各个出入口及卸货区的监控录像。然而在查看了大量监控画面后,仍然没有发现童某的踪迹。监控画面显示:当天上午10点41分,童某出现在这个卸货区大门外,在对里面的工人进行一番询问后,童某将装满了废纸原料的货车开进了废纸场。12点43分47秒,童某从车后走了出来,此时他一只手捂着头一只手撑在车轮胎上,好像是身体出现了不适。12点44分25秒,童某向车后走去,随后便进入了监控盲区。

  12点44分25秒后,童某在卸货区究竟发生过什么,如今又身在何处呢?在童某消失的废纸场,记者看到大量警力正在进行仔细勘察,但线索却寥寥无几。这个废纸场约有五六百平米,分为两个区域,西侧为卸货区,一墙之隔的东侧为制浆区。卸货区里堆满了各种废纸原料,地面一片狼藉,一部铲车停在这里,负责将这些废纸铲送至十几米外的传送带上。传送带的另一端是碎浆机,碎浆机搅拌过的原料一部分会进入沉渣井。从这个狭窄的铁制楼梯走上去,便可以看到沉渣井的井口。整个生产区,设备简陋,灯光昏暗,走在沉渣井上面的人,一不留神就会跌入井内。

  好端端的人为什么会凭空消失呢?而更让童某家属气愤的是,来这家工厂已四五天了,厂方负责人却始终没有露过面。经过对厂区监控的反复查看,警方终于在一处传送带上发现了异常。从监控中发现有一个疑似人体掉入碎浆机里面,民警们怀疑童某可能已经去世了。但一切都只是怀疑,该如何确定童某是否真的遭遇不测呢?警方开始对沉渣井中的杂物展开全面清查。希望能从这些废渣中,找到童某的骨骸进行比对。

  由于填埋场环境杂乱,垃圾数量巨大,搜查工作进行得异常艰难。而查找骨骸的每一天,对家属来说都是无比的煎熬。经过十多天的查找,警方最终在填埋场找到了部分人体组织。经过比对,确定正是失踪的童某。这个晴天霹雳的消息,让童某的家人无法接受,悲伤难抑。童某的妻子说,他和丈夫育有两儿一女,最大女儿9岁,最小的儿子才4岁。丈夫是公婆唯一的儿子,也是全家唯一的经济来源。他们怎么都想不通,童某为什么会这样不明不白的就死亡了?根据警方的调查,童某的死亡可以排除他杀。而在监控画面中,童某曾有一个捂头的动作,猜测他可能由于身体不适而倒地,并和地上的废纸一并被推入了传送带。

  民警们调取了这个工厂的规章制度和岗位职责,发现当天当班的工人确实有违反了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的现象。工厂的岗位职责规定,在废纸原料送入传送带时,需有工人在边上负责挑拣里面的杂物。而经过警方调查发现,当晚在碎制浆时应到岗的7名工人中,竟然有4人脱岗去干了私活。民警随后把碎制浆班组的7名工人全部带回派出所问话。郑某是碎制浆班组的组长,当天负责开铲车运送废纸。他说自己当天上班后,没有看到前来送货的童某,便将童某车上的货自行卸下来,并把货车开到院子内停放。随后,郑某便开着铲车将废纸原料送入传送带。而此时,本应该留在传送带旁对废纸里的杂质进行挑拣的工人肖某,却因去卖废铁而没有在岗。郑某说,废纸原料进入碎浆机后,部分铁质的废渣会进入沉渣井,而他们就会将这些废铁、废钉拿去卖掉赚取外快。当晚正好发现有不少废铁,四名工人便一同前去了。

  随后,七名工人均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工人们坦言,自己的失责固然有错,但厂方在厂区的设施建设及管理上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介于在管理上的疏忽,造纸厂厂方最终赔偿了童某家属120多万元的经济损失。目前,对于这起事故,当地安监部门已介入调查,并对七名工人是否构成重大责任事故进行鉴定。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袁晓清 编辑/丁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