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解除重污染天黄色预警

2018年01月22日 11:23:00 | 作者:李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省环保厅与省气象局会商,1月22日下午至夜间,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污染物传输影响,我省多数城市自北向南短时仍可达严重污染,冷空气过境后,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全省黄色预警至22日23时后予以解除。

  自1月16日我省启动黄色预警以来,各地积极落实《省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采取果断措施应对重污染天气的紧急通知》要求,在执行黄色预警和Ⅲ级应急响应措施的基础上,更有力地应对重污染天气,督促钢铁、焦化等重污染企业在现有产量基础上减产30—40%,水泥企业全部停产,工地全部停工,停止建筑物拆除、爆破、破碎、取土挖土等作业,对码头、堆场等采取最有效的防尘措施,严禁露天焚烧秸秆和垃圾、露天烧烤、燃放烟花爆竹,大幅增加路面冲洗保洁频次,努力降低不利影响。

  省环保厅组织13个督查组,对13个设区市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开展一对一督查。全省环保系统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共出动检查人员1754人,检查工业企业485家、施工工地411个、加油站30座。

  据预报,22日,我省苏北地区城市空气质量以中度污染为主,短时可达重度污染,其他城市在良-轻度污染之间,短时可达重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23日,我省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以NO2或PM2.5为主。

  24-26日,我省空气质量优良,首要污染物以NO2或PM10为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璇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