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旅游,请当心麻疹病例

2018年01月22日 11:38:51 | 作者:孙茂强 通讯员/羊羽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江苏检验检疫部门了解到,近期澳大利亚、加拿大和台湾的卫生检疫官员相继报告了从印度尼西亚(包括巴厘岛)回国的旅客中出现数例麻疹病例。

  麻疹是一种常见的由呼吸、咳嗽或打喷嚏并通过空气传播的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传染性很强,在人口密集而未普种疫苗的地方易发生流行,常发病于冬春季节。麻疹的症状是皮疹、高热、咳嗽、流涕、流泪、眼睛发红。目前,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经建议,前往马来西亚的旅行者可以通过接种麻风腮三联疫苗(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疫苗)来保护自身健康。

  江苏检验检疫局近期在无锡空港口岸加强医学巡查,重点关注麻疹病例,对发现发热和皮疹患者将及时进行医学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同时检验检疫部门也提醒近期准备前往印度尼西亚的旅客,做好相应的保护措施,可提前主动接受麻疹疫苗接种。在当地避免在麻疹暴发流行地区长时间逗留,并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如有皮疹、发热、咳嗽、眼结膜红肿等症状,入境时应主动向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进行健康申报,并及时就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通讯员/羊羽  编辑/陈进)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