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苦寻年轻时好闺蜜 常家凤你还好吗?

2018年01月21日 18:09:00 | 作者:张文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两天,南京市民谢女士向江苏城市频道零距离栏目打来求助电话。谢女士说,她的妈妈今年80多岁,随着年龄越来越大,老人家对一个人的思念也越来越深。做儿女的想通过节目寻人,圆老人一个心愿。

  谢女士说,老母亲今年已经87岁了,身体很硬朗,但记忆力却不如以前。这几年,老人经常跟小辈唠叨些年轻时的往事。在聊天时,一个名字经常被老人提起。

  老人经常提到的老朋友叫常家凤。1953年前后,她和常家凤在同一个缝纫厂做工。老人记不清缝纫厂到底叫“群力”还是“力群”了。当时,常家凤手很巧,经常教老人缝纫绣花,两人结下姐妹般的感情。

  南京市民谢女士:“我妈妈经常会拿着照片讲,这个是我们大姐的干妈,以前我们玩得比较好,在一起学习听课,关系处得都挺好的。我们也希望在帮她在有生之年完成这个心愿吧。我爸爸现在也不在了,如果能找到我妈妈年轻时的闺蜜,两个人叙叙旧谈谈心,我觉得对老人家也是一种很好的慰藉。”

  因为搬家和工作调动,1958年,两人失去了联系。六十年过去了,老人的大女儿、也就是当年常家凤认的干女儿早已人到中年。每当看到大女儿,老人总会想到当年的好姐妹。老人说,常家凤人很好,所以六十多年了,她一直记得,也一直珍藏着两人的一张合影。

  谢女士的母亲李祖珍:“我们家老头子是军人,当时我在南京,丈夫还没复员,复员回来后她(常家凤)绣了一堆枕头送给我。她会绣花,她说我是孩子干妈,送一堆枕头给我。”

  老人回忆,常家凤的丈夫姓夏,是一名复员军人,一九五几年时,住在中华门老门西附近,家里好像有两个儿子。老人说,常家凤大她一岁,如果还在世的话,应该八十八了。有生之年,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与她见上一面。

  您如果认识这位常家凤老人,愿意提供帮助,可以拨打城市频道电话(025-83195900)与节目联系,帮老人圆一个未了的心愿。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张文灿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