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并未开卡使用 为何会造成不良的信用记录?

2018年01月21日 18:02:00 | 作者:王兵 张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市民谢先生向我们帮忙热线02583195110求助说:上海银行向他寄了一张信用卡,但这张卡他并没收到也没使用过,但这张信用卡却造成谢先生有8次不良的信用记录,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谢先生在南京做生意,2015年在上海银行南京分行工作人员的推销下,办了一张信用卡,但是因为使用频率不高,到了2016年底,谢先生找到上海银行要求把这张卡进行销户。当时也和银行工作人员确认已经销户了。

  让谢先生没想到的是,到了2017年3月他接到了上海银行信用卡中心的电话,说给他又寄了一张信用卡。由于压根没见到这张卡,也没使用过这张卡,谢先生也没当回事,然而这之后上海银行的客服人员又多次打电话给谢先生说:他的信用卡上有30元钱的逾期没还。到了今年1月份,谢先生买房子贷款时,发现那张他没见到的卡,已经导致他有8次不良的信用记录。谢先生表示:8次逾期对他个人信誉带来极大的损害。包括他现在的信用卡,包括他后面的贷款买房,所有的都会受到影响。

  为了了解相关情况,记者陪同谢先生找到了上海银行南京分行信用卡中心,通过查询工作人员表示,谢先生当初的信用卡并没有真正的销掉。上海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信用卡销卡必须通过电话银行办理,柜面无法销卡。

  既然当初的卡没有销掉,那为什么上海银行又寄了一张新卡给谢先生呢?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信用卡到期就要给客户寄新的卡片,虽然这张新卡谢先生并没有收到,但其实张卡就是没销掉的卡,并且谢先生最后一次在柜台取现时还产生了一笔30块钱手续费,这个费用也延续到了新卡上 。考虑到可能是当初办理业务的工作人员解释不到位,导致了谢先生误以为已经销户成功,目前上海银行方面已经免去了30元钱的逾期费用,至于8次不良记录,上海银行方面也表示会配合谢先生进行消除。

  在这里也提醒广大市民,银行信用卡销户通常是通过电话银行办理,并且持卡人在销卡46天后要及时打电话去银行确认是否销户,防止银行因为某些原因没有销卡成功,而持卡人却以为销卡成功了,将来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张健 编辑/丁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