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连云港援外医生从肝叶取弹头,救活国外枪伤患者

2018年01月21日 15:48:00 | 作者:田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就在近日,来自市连云港第二人民医院的普外科专家、援圭亚那医疗队驻林登医院的医生余仔军在当地缺医少药的条件下,凭借高超的普外科经验技术,将一名枪伤患者的弹头从肝叶取出,成功挽救了他的生命。

  当时,这位枪伤病人突然跌跌撞撞进的急诊室,脸色很苍白,出虚汗,身上都是血,背后有两个很小的子弹印,一公分左右。余仔军立刻护送患者去做腹部X光正位片和彩超,两项检查结果都显示子弹未进入腹腔,然而此时,患者已经出现低血压、脉搏减弱等休克症状。

  余仔军当机立断表示,背后不要找了,赶紧剖腹,剖腹探查后发现肝脏上面有个洞,再往上面摸,发现子弹在肝脏表面。小心翼翼夹出那枚弹头后,余仔军才稍稍松了口气。

  病人称自己在路上突然被枪击,当时头脑一片空白,也不清楚中了几枪。感谢余医生对他进行了全面的检查,他术后恢复得也很快。圭亚那当地的医护人员在看到余医生仅凭简单的X光正位片和腹部彩超就成功进行了手术,对中国医生的勇气和精湛医术赞不绝口。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编辑/丁宇)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