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首个住宿场所卫生管理地方标准出台 抹布要求分三色

2018年01月20日 18:09:00 | 作者:余盈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针对酒店在清洁中存在“一块抹布抹所有,一把刷子刷全部”等乱象,泰州于近日出台《饭店客房卫生清扫规范》,这也是我省首个涉及住宿场所卫生管理的地方标准。

  上午,记者来到市区某家五星级酒店,酒店保洁员正在工作间里,将客人用过的床单、被套等床上用品放入专门用来收集脏布草的通道。据保洁员介绍,前几天,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来给他们宣传了《饭店客房卫生清扫规范》,目前他们严格按照《规范》中的要求执行。

  在客房走廊里有一个专门清洗杯具的清洗间,保洁员打扫完房间后,都会将客人使用过的杯子集中到这里统一清洗。客房、卫生间等的清洁也有严格的流程要求,在卫生间,保洁人员将事先调配好的清洁剂,喷洒在面盆、浴缸、淋浴房、坐便器等需要清洁消毒的部位。喷完以后5分钟才开始进一步清洁。据了解,这些清洁剂,根据不同的设备特别定制的,在使用时有严格的区分。同时,《饭店客房卫生清扫规范》还对抹布分色和使用作出了具体要求,客房和卫生间使用的抹布颜色,要有明显区分,操作中不得混用。

  据了解,《规范》适用于泰州市范围内以经营为目的、向客人提供不低于20间客房的住宿场所,包括饭店、酒店、宾馆度假村等等。接下来,泰州市卫生监督所将不断加强对规范落实情况的监管,严厉打击违规行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骁、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盈 编辑/祁雅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