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感受我们送来的“温暖多一度”!江苏广电大型全媒体公益行动暖心启程

2018年01月19日 12:53:47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9日)上午9点半,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指导,江苏广电总台联合江苏省慈善总会、陕西省慈善协会、江苏省文联、省视协共同举办的“温暖多一度 同心助困”大型全媒体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江苏广电总台的一楼大厅正式启动。

  江苏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琪、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副台长陈辉、江苏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克勤、陕西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孙忠信、江苏省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王建等相关部门的领导参与了本次活动。

  爱心跨越千万里 同心助困情谊长

  “温暖多一度”是江苏广电总台举办多年的品牌公益项目,每到岁末年初,都会关注困难群体和他们的生存状况,搭建公益平台,传递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和帮助。


  今年的“温暖多一度”公益行动,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的“帮忙巴士”将深入到全省13个市,寻访需要帮助的特困群体。让困难群众、民工兄弟,以及他们的子女在寒冬中感受到社会的暖意。此外,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还派出多个报道组,跨省分赴陕西秦岭大巴山区、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走访拍摄特困群众、困境学子的故事。

  在现场,江苏省广电总台台长卜宇表示:“党的十九大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都不能少。'江苏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系统化思维打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仗。我们作为主流媒体,积极响应贯彻中央和省委号召,推出'温暖多一度'全媒体公益行动,努力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发挥应有的作用。

  去年我们与青海省进行了合作,今年我们与陕西省合作。这也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深入实施东西部扶贫协作'这一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我们募集到的资金、资源是有限的,但作为媒体,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通过我们的报道,引导更多人加入到奉献爱心的行列,在全社会营造互助互爱的良好氛围,这更有意义。”

  “作为主流媒体,应该为民所想、雪中送炭,将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理念落实在行动上,力求关注的视角更宽更远,扶助的对象更精准,受益的人群更广泛。”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主任季建南介绍说,“本月下旬起,我们将在《江苏新时空》、《新闻眼》、《新闻360》,江苏新闻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系列报道,继续发起爱心众筹,为这个寒冬、为社会注入温暖底色。”

  截至目前,“温暖多一度”项目首批募集的善款90多万元人民币,还有1000件总价值50万元左右的冬衣将发往全国各地困难群众手中。

  来自陕西渭南的农民工代表张翠翠在活动现场,对社会各界的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她和丈夫在南京务工已经有11年了。由于夫妻俩常年在外,5岁的孩子只能由爷爷奶奶在家照顾。为了能多攒点钱,两口子舍不得在外租房,只能和其他工友们挤在一间工棚里;平时也舍不得回家的路费,每年只能回家一趟。在江苏广电总台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如今他们家庭的生活条件有了显著改善,“非常感谢的社会各界的帮助,让我深深感受到陕西人在江苏也很有归属感。作为一个在南京打拼了十多年的外地人,我已经把江苏当成了我的第二故乡,我们一定安心做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来回报各级领导及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

  福字春联添喜庆 寒冬礼包暖心意

    困难群众们许下心愿:

    “工作越干越好 家人平安健康”

    “孩子学业有成 考上一流大学”

    “家和万事兴 温暖多一度”

    “乡村发展赶上城市 生活越来越好 日子越过越美”

  电视人服务人民办实事,文化人心系民众送春联。来自江苏省书协的书法家们,当场书写爱心春联,提前为困难群众、民工兄弟们送出新春祝福。更有来自爱心企业的保暖内衣、年货大礼包,被一一传递到困难群众受众,场面热烈而温馨。

  拿着温暖的大礼包、捧着喜庆的春联,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笑容。他们说在“温暖多一度 同心助困”中,真切感受到了社会关爱,犹如一股暖流涌入心头。面对镜头,他们也许下了新年心愿。

  据了解,温暖多一度活动开展以来,帮扶对象已涉及孤寡老人、贫困学生、抗战老兵等多个群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刘元)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