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2017年土地供应总量61.18万亩 存量用地再开发占半壁江山

2018年01月19日 12:27:00 | 作者:姜奇卉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9日)上午,全省国土资源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我省去年土地供应总量61.18万亩 存量用地再开发占比过半,同时,颁发不动产权证636万本。

  省国土厅厅长李侃桢表示,2017年,我省大力推进城镇建设用地提效工程,城乡土地得到更加高效利用。全省供应土地61.18万亩,同比增长11.2%;其中盘活存量用地占供应总量由2012年的30%提高到55%;存量用地供应比重较2016年底提升5.58个百分点。另外,清理处置闲置土地1204宗7.6万亩。其中苏州市出台促进低效建设用地再开发的实施意见,提出了11项创新政策。

  在不动产登记服务方面,截至目前,全省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636万本、证明399万份,证书颁发量居全国第一。据悉,江苏已在全国提前实现实体经济企业5个工作日内取得不动产权证书的目标。全省13个设区市本级、69个独立发证的县(市、区)全部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对此,特别在推进保障方面要更加精准,提升供给质量和效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李侃桢提出,要实施差别化产业用地政策,严控高耗能高污染和过剩产能用地,保障新经济新业态发展用地需求,支持盘活企业存量土地资源资产,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做好房地产用地的供应和监管。围绕乡村振兴,完善现代农业发展用地政策,增加农业设施用地供给,支持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推进用地计划、占补平衡等土地要素供给创新,实施“重保优供、分级保障”,精准服务“1+3”重点功能区战略和特色小镇、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资源保障。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