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龙混杂的学习App,是神器还是陷阱?

2018年01月19日 17:34:00 | 作者:徐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很多中小学学生中间,都流行学习类的APP,遇到不懂的题目用手机拍下来,很快就能知道答案。但这方便快捷的背后,也隐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乱象。

  今年11岁的周小雅,是一名小学三年级的学生,平时遇到特别难的作业数学题,都会用手机拍下来,然后利用手机APP寻找答案。

  小周告诉记者,对于手机学习型APP,她也是偶尔用用,不会沉迷其中。而且,有些手机APP,说是学习型软件,但是其中含有大量的游戏内容,很容易让自己分心,“以前玩游戏的时候,扣过我妈手机里面的钱。”

  随后记者打开一款学习型的APP看到,这款软件除了正常的拍照搜题、查单词功能以外,内容十分的杂乱,甚至还有点涉黄的内容。据有关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在线教育用户规模为9000多万人,到2019年预计将达到1.6亿人。其中,中小学生用户占据了“半壁江山”。那么,孩子到底该如何面对这一类的学习型APP呢?

  老师们认为,任何的新鲜事物,都有它的两面性。连云港市大庆路小学二年三班班主任李凡表示,“在孩子遇到困难的时候,点击学习软件,会对孩子有很大的帮助。但是另外一方面,孩子会偷懒,甚至会连题目都不看。所以我觉得学习软件,应该在适当的时候运用,而不是依赖它、依靠它。”

  针对学习型APP鱼龙混杂的情况,目前全国许多城市都开始进行集中的整治,对于一些乱收费、无资质、含有违禁内容的APP,也会进行处罚。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