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辉玉蕴——南京出土宋明金银玉器展》在淮安市博物馆开展

2018年01月19日 15:14:00 | 作者:王德俭 戴玮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玉满堂”过大年。今天起(元月19号)至3月4号,淮安市博物馆在二楼临展大厅举办《金辉玉蕴——南京出土宋明金银玉器展》。

  金银玉器类文物是南京市博物总馆馆藏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出土于宋代名门望族墓葬及明代开国功臣家族墓中。这些随葬器物材质高贵,工艺精巧,造型别致,样式多变,从杯盏到盘碟,从发簪到带饰,无不华美秀丽,洋溢着奢华之色,体现了宋、明两代王公贵族典雅精致的生活风貌。

  本次展览分“首饰冠带”、“陈设器用”、“清玩珍赏”、“随葬冥币”等4个部分,来自南京市博物馆总馆的84件展品不乏经典之作,同时展出的21件淮安市博物馆馆藏金银玉器难得一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