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梅花有个约会,地点就在苏州“林屋梅海”!

2018年01月18日 16:02:42 | 作者:耿昊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月18号),为期两个月的第22届苏州太湖梅花节开幕。本届梅花节的主题是“畅游林屋梅海,乐享岛居生活”。记者了解到,目前,太湖西山已有部分梅花开放,预计到周末开花率有两成。

  一年一度的太湖梅花节是苏州早春第一大旅游节庆,而太湖西山岛种梅历史悠久,有“望衡千余家,种梅如种谷”一说。“林屋梅海”就是岛上最具代表性的赏梅佳境,面积之大、梅种之多、密度之高堪称全国之最,是中国梅文化活动中心之一。

  为丰富节庆内容,本届梅花节除了在林屋梅海景区布置大戏台,上演舞蹈、评弹、魔术等节目外,还设置了“梅花祈福”、“游园寻梅”、“红包墙”等参与性活动以及创意集市,为游客带来核雕、木雕、剪纸等苏州传统手工艺展示和美食梅花糕、茶点、吹糖人等制作;此外,在线上推出了“林屋记忆”、“梅妃摄舞”等互动参与性活动让这一节庆活动真正成为老百姓乐在其中的休闲旅游盛典。

  近年来,苏州西山农业园区(金庭镇)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抓牢“农业、旅游、生态、文化”四位一体发展主基调,精准对位“环太湖生态文旅产业带”布局,充分发挥人文历史、地理风貌、生态环境、果品物产等方面的优势,不断深化绿色生态、健康养生、农文旅融合品牌建设,精品民宿、骑行驿站、家庭农庄等一系列服务设施逐步完善,随着中环西线、渔阳山隧道和太湖大桥复线的相继通车,金庭的交通瓶颈得到大幅改善,“太湖之心”西山岛的旅游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