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艺术基金----为你独具的艺术才能买单

2018年01月18日 16:00:00 | 作者:罗聪懿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从南京市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促进南京文化艺术繁荣发展,南京市人民政府首次批准设立南京艺术基金。

  南京艺术基金是公益性基金,旨在通过基金资助,激活体制内外创作热情,形成良好的艺术创作氛围,推出更多坚持正确创作方向、具有鲜明南京特点的文艺精品,培养艺术创作人才,构筑起南京文艺新高峰,并推动全市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南京艺术基金资助范围包括舞台艺术创作、美术创作、广播影视与文学创作和传播交流推广四大方面。

  与国家和省级艺术基金相比,增设了广播影视与文学创作资助内容,是南京市根据自身需求特点设置的项目。资助对象为在相关领域具有代表性、示范性和引领性的项目,能够体现南京艺术创作的较高水准。

  根据资助项目评定需要,会在市内外遴选具有较高专业水平、良好职业道德、与项目申报单位无直接利害关系的文化艺术专家、项目管理专家、财务管理专家、监督评估专家,组建“南京艺术基金专家库”,并从中选出专家组成专家委员会,承担咨询、评审、监督、验收等相关职责。

  2018年度南京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工作于1月18日开始,将持续到2月28日(节假日除外),有意向者可以登录南京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网站(http://www.njwgx.gov.cn)了解详情。

  (来源: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